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GE723

急性腸胃炎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日公公請家人及小姑一家去吃田園餐廳,老公先點了菜,公公又加點白斬雞跟焢肉。菜色真的很豐富,6大4小還吃不完。吃到最後,我清空了鐵板豆腐跟糖醋排骨。太飽了。但是晚餐就沒啥胃口,但老公叫我多少吃一點,我就吃了一些。

到了星期一的凌晨,肚子開始不舒服,爬起來上廁所,是拉肚子,而且是很稀的那種。然後睡沒多久,又不舒服,又起來拉,這時候我看了時間,是凌晨4點,也就是我第一次起床應該是3點。

早上6點多起床,又拉了一次,這次直接拉水便。7點又拉一次。可是肚子也沒痛,我還帶了餛飩湯去辦公室當早餐。還喝了一瓶優酪乳。然後就開始拉肚子。8點拉了4次、9點拉了5次。幾乎每10分鐘就跑一次廁所,都是拉水便。而且本來不會痛的肚子,開始痛了起來。我嚇得連水都不敢喝了。而且肚子越來越痛,本來還可以控制不要影響宮縮,但後來開始痛到有點不對勁。我怕影響小寶,剛好下午有何銘的診,我網路上看,發現已經預約額滿,我打電話去人工掛號,接電話的人說現場開放五個名額,已經掛2個了,還有3個名額。我問能不能現在掛,他說一定要臨櫃。

本來跟老闆說請下午,可是肚子越來越痛,就決定提早一小時在11點20分離開。我搭計程車去,車資150元。還好何銘還有名額,我掛到35號。

下午1點30分開始看診,我就先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滑手機、打瞌睡。我想35號應該下午3、4點看得好吧。然後我就開始一直等等等。跟診的護士也懷孕,可是看她腳步輕快,走來走去。在那邊也有好多孕婦肚子也超大的。

我覺得這次的診,大家都好輕鬆(?)之前星期六去看診,一早大家就坐滿椅子,等好等滿。這次去,椅子沒滿過,大家都是看時間差不多了,才慢慢慢慢的出現。護士每次都會叫號收手冊跟健保卡。當她跟我收時,我說我不是來產檢的,護士臉就沉了下來,說:「那妳怎麼了?」(我想她應該以為我是沒事去看看小寶而已吧XD)我說我腹瀉,她才說「哦,那只是拿藥而已?」我說對。

醫生真的好慢啊,我一直等到超過4點半才看到診。我看到我的單子上寫「34+3」

醫生問我怎麼了,我說我昨天吃大餐,凌晨就開始拉了。這時候護士轉過頭來笑著說:「吃大餐?」我說對啊。醫生問我有沒有吐、有沒有感冒症狀。我說有點想吐的感覺而已,沒有感冒症狀。他又問我胎動如何,我說很好(小寶整個下午都在動)。

我本來以為拿藥就好,醫生說照一下超音波吧。

我躺上去時,我說我早上已經拉了十幾次,醫生說:「剛好幫他(小寶)減肥。他好大哦,哇,真的好大。」我笑說,這樣只有瘦到我而已吧。醫生又說:「真的很大,已經2700了。」(我聽了一驚,前二星期才2400....)

然後我問醫生能不能幫我量一下子宮頸的長度,醫生本來要量了,我說想看看是不是還夠長,因為9/19才要剖。醫生一聽就不幫我量了啦,他說:「現在要生也可以。」我說「不行~~」醫生說:「夠大了啦,早點生出來,妳不是也比較輕鬆嗎?」我還是說「不行~~」因為週數才是影響心肺成熟的關鍵啊~~

等我要收拾時,醫生說不然順便做乙鏈吧,也量一下子宮頸長度。我說好,就去做內診。他沒有用鴨嘴鉗,比較不會不舒服。然後他說子宮預長度正常,還沒開,還可以撐一段時間。

然後醫生開了強力止瀉、益生菌、跟平滑肌收縮的藥(就是胃絞痛)。醫生又問我下次產檢什麼時候,我說這星期六,他說那星期六我不用來了,這次就當作產檢。呵呵

看完、領完藥都超過5點了,外面下大雨,我就LINE老公,他說要來接我。這樣也好,省小黃的錢。我就把這筆錢拿來買星冰樂來謝謝他。

在車上我先吃了一顆強力止瀉藥,還有胃絞痛的藥,老公跟我去吃劉媽媽麵店,我只點了乾麵,吃的過程有痛一下,之後就沒事了。然後就回家。


我從早上10點多就沒再吃東西、喝水,因為我發現連喝水都會讓我拉肚子。在醫院等了那麼久,也是一口水都沒喝,其間胃都不痛,只有二次覺得有點想上廁所,拉的也是水,之後就都沒事了。

醫生聽到我那麼久沒吃沒喝,他說我不吃沒關係,但不能不喝水,不然電解質會不平衡,他就叫我等一下看完診趕快去喝運動飲料。領完藥,我就去買了寶礦力水得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