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老大第一次做咖哩

2019年08月11日

之前本來想先教老二做,可是她一直拖著不積極學習。最近老大很有意願學做菜,我就先教她做了。本來想先教她蛋炒飯,可是老二說想吃咖哩,所以改教咖哩。

我教她切馬鈴薯、胡蘿蔔、洋蔥絲,我幫她剪碎咖哩塊、切豬肉。我讓她將洋蔥絲、豬肉下鍋翻炒,我幫她把煮好的馬鈴薯等倒入鍋中混合均勻。等她試好味道,我幫她勾芡。可以說整道料理她做了八成。

大半鍋的咖哩,吃到剩下一小碗。她很有成就感呢。

她奶奶在她準備時,說她願意學做菜很好。老大馬上反駁,說她之前想幫忙,就被罵、被趕走。我就暗示她閉嘴。她奶奶問她之後還想不想做,老大想了想,說要有媽媽在旁邊。我說那要等假日了。

我打算下次全部讓她做,之後再讓她練習三、四次,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老二看到老大做得那麼成功,也不甘心了,說她也要學。我說等姐姐學好了,我再教她吧。本來想讓姐姐教她,但是我想她一定不願意,所以到時候再讓我教了。誰叫之前我要教她,她都興緻缺缺,現在想學,就排隊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