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小寶現在是聽得懂大人的話嗎?

2019年12月12日

昨天晚上都10點多了,小寶還是不肯睡,一直要玩。他會溫柔的牽著大人的手,把大人帶到書桌旁邊,雙手舉高高,要大人把他抱上椅子,然後他就可以盡情破壞桌面的物品了!!平常時間也就算了,昨天已經太晚了,到後來他都在揉眼睛了,還捨不得睡。

我把他抓到床上,把泡好的牛奶塞到他嘴巴裡,他很不配合,一直鬧,還把奶瓶抓過來,一把丟到床下去。

我不高興了,就打他的手。他馬上扁嘴,大大的眼睛裡開始浮現淚光,一付委曲的樣子,好像隨時都會哭出來。我指著他訓他話,我說怎麼可以不尊重食物,你知道有很多小嬰兒小baby都沒辦法吃飽嗎?你知道有很多小嬰兒連覺都沒辦法好好睡嗎?你這樣浪費食物對嗎?啊?

他被我訓著訓著,委曲的表情慢慢不見了,直楞楞的看著我,我訓話到最後,跟他說:「你今天晚上只有這瓶牛奶可以喝,明天到阿公阿嬤家之前不給你喝牛奶了!以後不可以再這樣,知道嗎?」他居然用模糊的發音說:「知道。」然後老公接手,小寶就乖乖拿著奶瓶躺好了,我就去幫老大包裝禮物,沒多久就聽到老公離開房間的聲音。小寶睡了。

難道小寶真的聽得懂我在跟他說什麼嗎?這也太厲害了!

然後到了今天早上,聽到小寶在房間裡面哀哀叫,老公叫我去泡牛奶,我說不要,我昨天說過了,回到阿公阿嬤家之前都不給他喝奶。老公白眼一翻,就離開了,然後我才知道他去泡牛奶了。不過泡了就不要浪費了。(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