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禍福相倚是真的

2020年01月12日

早上要騎機車去市場,從騎樓倒退著移出機車,突然聽到後方的喇叭聲。結果是隔壁的先生騎著狗狗漏在那邊等他女兒。我的機車一直倒退,差點撞到他,他才按喇叭示警。

若是平常時候,根本不會有這個情況發生,因為平常那邊不會有機車停等在那裡。可是早上他的機車停等在那邊,我也根本沒有先走出騎樓看左邊的鄰居有沒有人騎機車出來,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當下那位先生非常的不高興,說著:「根本沒在看。」

其實被念我也很不高興。平常時候移機車出去,根本不會走出去看,我怎麼會知道你停在那裡?而且我背後也沒長眼睛,我怎麼知道你停在那裡?總之我也是非常的不高興。但我還是跟他道歉,說沒事吧?我們兩人看了一下,他的狗狗漏沒有被A到,所以沒事。我就騎走了。

騎在路上,越想越不高興。可是想到還好他有按喇叭,所以兩輛機車才沒有碰在一起,所以我也不用賠償。雖然非常的不高興,可是跟錢比起來...還是錢重要。5個字換個好幾千元,其實也很划算啊。

到了市場,車子還是好多。我在等一位阿姨移車出來。這時候我後面一輛機車就又叭我了,因為我擋到他的路。無奈之下,我只好往前騎,心裡捨不得那個位置,結果就發現再往前一點有個車位!我立馬就停了進去。等我拿著東西經過原本在我後面的機車時,他們環視一圈,沒位置,騎車的先生就跟他太太略帶無奈的說:「只好等這個位置了...」他們在等的是我原本要等的位置。

雖然今天早上發生的二件事都不是讓我很高興,但是有好的結局,也是好的。然後我就想到「禍福相倚」。古人誠不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