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老大玩遊戲被坑了

2020年02月14日

今天下班回家,老大對我說她被鄰居小妹妹坑了。

她說小妹妹跟她說,球要丟到別人的洞裡,她還跟小妹妹確認了一次,小妹妹很篤定的跟她說:「對,要丟到別人的洞裡。」小妹妹卻跟老二說要丟到自己的洞裡,還要有守門員。

老大說如果是丟到自己的洞裡,為什麼要守門員,這不合邏輯。老二聽了,很大聲的說:「明明就是妳自己聽錯!每個人都會聽錯!妳還說小伊邏輯不好,我要跟她說!」

老大覺得小妹妹是故意跟她這樣說,她還跟我抱怨,說阿公阿嬤還罵她,叫她自己要反省。說著說著,她就開始哭了。

我說這是小事,不然以後就白紙黑字,把規則寫下來。我說以後妳就記得,有人也是會這樣的,以後不要再吃這種虧了。

老大堅持小妹妹是跟她說要丟到別人的洞,她說來家裡玩的小表弟有聽到。我問小表弟聽到什麼,小表弟一陣沉默。

我跟老大說,妳就是被坑了啊。妳看,現在沒有一個人站妳這裡,妳說的證人也沒辦法舉證。妳完全不利。

這時老二跟我說她把國語練習都寫完了,我說依照之前說好的,要請她喝二杯飲料。老大說為什麼是二杯,不是一杯嗎。我說就是二杯啊。這時候老二又大聲的對老大兇:「妳不要喝二杯就不要喝啊!」老大委曲的哭了,說她只是要問清楚而已。

接著老大去盛飯,隱約聽到公公又在訓她話,老公叫他不要再說了。我就把老大喊進房間。

我問她:「剛剛又怎麼了?」老大聲淚俱下,哭著說阿公又罵她,又說了一堆阿公對她不公平的事,又說阿公什麼都怪她,連老二跟表弟玩積木,阿公也怪她沒收好。她還說老二都站在外人那邊指責她。老二說她沒有,我說有啊,妳對大姐超兇的。

老大一直哭,我堅定的看著她,對她說:「我愛妳哦!一定會陪在妳身邊!」她就哭得更厲害了,我抱著她,讓她好好哭一哭。等她哭完了,吃完晚餐,我邀請她們一起去散步,到附近的超商買霜淇淋吃。其實我本來只想帶老大去吃的,她那麼可憐。後來想想,連老二一起帶去吧。

回家的路上,她們邊走邊吃。我對老二說,還是希望妳能站在姐姐這裡。希望有天姐姐被外人責備時,妳可以站出來幫她說話,而不是站在旁邊呆呆的看她被人罵。要幫人說話、要回罵,都要條理要清楚、思緒要清楚。她們表示知道了。

我對她們說,也許有天妳會感謝那個小妹妹,是她讓妳知道這個社會上也是有人會這樣坑人。那個小妹妹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我不清楚,不予置評,但是,現在吃這種小虧沒關係,因為完全不會影響到你的人生,但是以後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發生這樣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