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mallok

分享

2008年11月17日
這應該不是遺傳到爸爸的,畢竟爸爸在阿伯(爸爸哥哥)、姑姑(爸爸姊姊們)的心目中,是個受寵的么兒,雖然爸爸的爸爸跟媽媽沒有溺愛,但是從幼稚園起,跟哥哥姊姊打麻將擲骰子,就是一個輸不起,會哭哭的小朋友。至於是不是遺傳到媽媽的,就不太清楚了,雖然看媽媽現在的模樣不是,但真相還是費人疑猜啦!

但是,小禧真的是個懂得與人分享的小孩子哩!

通常小朋友吃東西時(爸爸也不知道自己觀察的樣本數夠不夠多啦!),總是一副怕吃不夠,卯起來就是往自己嘴巴裡塞。或者有玩具時,總是很怕借給其他的小朋友玩,死命握在自己手裡面。但是,小禧很奇妙,餵他餅乾吃,有時候他咬一口,接下來,會拿來餵你,還指名說『爸爸』、『媽媽』,有時候,開了小饅頭給他,不一會兒,他就會拿來交到你手上,一定要你吃。至於玩具,看到小朋友的時候,他就會很興奮想要過去跟人家玩,也常常主動的就把玩具塞到人家手裡,似乎沒有所有權的概念,讓人想起John Lennon的"Imagine there's no possesion...."。

當然,爸爸也會猜自己是不是想多了,也許是食物不好吃,小禧才會急著拿給爸爸啊。或者因為小禧總是習慣讓眾人呵護著,所以他不知道很多事物要用『擁有』的。也或許,人之初,性本善,人的貪念都是隨著年紀成長,慢慢的點滴匯聚,將來,總是會貪、嗔、癡的!(看看扁珍)

但至少目前看來,這孩子還真是提醒爸爸,這世上還有善良純真的存在!

搞不好是Play Along教的好哩(我持保留態度啦!),但是每天看的Play Along,看到連爸爸都朗朗上口的∼"Sharing! Sharing! Some for you and some for me."也許,小禧早就參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