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mallok

味道

2008年11月19日
抱著小禧的時候,或是他睡著了,我擁著他,都會像情人一般,聞著他的味道,有時候會刻意的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氣,想要將這樣的味道封存起來,放上心中,怎麼都不會散去...

這習慣應該是他還在襁褓中養成的吧,因為一開始是托全天,週日晚上送小禧去陳媽咪家,週五晚上回家過週末,這中間週三會有family night,爸爸會去把小禧用背帶背在懷裡帶回來,一開始是當晚就送回,後來都是週四早上再背回去。來回之間,爸爸媽媽總有萬分的不捨,所以將小禧擁在懷中那份感覺,就像情人一樣,甚或每每離開保母家下樓梯、走出他家的巷子時,心裡都是相當沈重的!『想念你的笑~~和你身上的味道∼∼』

倒又讓人想起『香水』這片子了,整個一個黑色驚悚了起來。不過,小禧這孩子絕大多數的時候是不買帳的,你要抱他,親他,都得要看他的心情,要這樣像情人般聞他的味道,現下大概只有趁他睡覺的時候,不然,就是他專心看著兒童節目,有時候,他還會嫌你煩,用手硬生生撥開,或者,他對不耐煩的事情的處理方式,就是揮手說『掰』,頗為無情冷酷的!

唉,為人父母的,就是這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