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mallok

虛擬單親爸試體驗

2010年07月24日
經過這幾天發燒、退燒、發燒的折騰,加上夜裡有時候怎麼躺都睡不好,阿姨建議回南部好好休息,至少白天有人照顧。所以媽媽決定回南部休息一陣子,早上帶著行李出門時,Oliver還問說帶這個是什麼?爸爸說是要送洗的衣服...先送了Oliver上學,再送媽媽去高鐵站坐車,接下來就是等著下班後接了小禧開始的虛擬單親爸的全新體驗...


「面對它」
爸爸一向不擅長說謊(除了早上行李的事之外..呵呵..),也不喜歡欺騙,所以接了Oliver之後,爸爸一路上開始試著跟他說明為什麼媽媽沒有一起來接他,『媽媽身體不舒服,所以回高雄外婆家休息了,會有幾天不在家喔!』


「接受它」
很自然的,Oliver沒有辦法接受這樣對他而言有點殘酷的事實,開始有點小小的啜泣起來...
『你說,媽媽沒有去高雄,媽媽在家裡休息...』
『媽媽沒有坐高鐵,我們開車去接媽媽,好嗎?...』


「處理它」
回到家裡,Oliver仍然不死心,爸爸看在眼裡,既好笑又不忍...
『我們先來找找看,媽媽有沒有在房間裡睡覺,好嗎?』(這幾天媽媽多半在房裡休息)
先讓他看電視卡通海綿寶寶,並趕快把便當熱一熱準備給他吃(連買便當,餐廳的外傭都問說媽媽呢?切~)....
『怎麼等這麼久啊?媽媽怎麼還沒回來?』
爸爸除了餵最後幾口飯,之後又讓他選了餅乾跟巧克力服用,希望他至少吃的開心,能夠少想念媽媽。

接下來的遊戲時間因為是週五晚上,爸爸也讓Oliver自由的玩著,然後伺機叫他去洗澡...但著實費了番功夫,最後是有點假裝生氣他才就範...


哪知道洗完澡後,要擦乳液穿衣服時,
『一個,兩個,咦,怎麼只有兩個啊?還有一個勒?』
『怎麼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啊?你幫我看媽媽有沒有在。一個?兩個?還有一個媽媽呢?』

爸爸真是語塞,其實一個晚上下來,他已經跟媽媽通了五六次電話不止,但媽媽跟他說在醫生那裡休息,而不是在高雄外婆家,Oliver還一直拿來吐爸爸槽,好吧,就算是在醫生那兒吧!

要擦乳液時,Oliver開始自己拿著ㄇ型的積木,假裝跟媽媽講電話...
虛擬單親爸試體驗_img_1


「放下它」
『媽媽都會把那個關起來耶!』(放DVD給他看,忘了關電視櫃門)
『中午你要吃什麼?』『我不要吃,你也不要吃。等媽媽回來後,我們再一起吃!好嗎?』
『這個留給媽媽回來吃好不好?』(真孝順啊!)
Oliver慢慢地接受了媽媽不在家的事實,但是還是會唸唸唸就是!

雖然一開始爸爸覺得聖嚴法師的語錄,對於Oliver來說,每句之前都應該加兩個字--『不能』,但事實上,這兩天下來(寫了五天才完成的日記),Oliver其實表現的相當好,爸爸感到非常滿意與窩心。

時間晚了,撐著想把日記做結束,Oliver沒有爸爸陪,卻不肯上床睡覺,『爸爸,請你關電腦了!』是的,寫部落格畢竟沒有陪在Oliver身邊來的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