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mallok

聽力複檢

2014年05月14日
上個禮拜,弟弟從幼稚園拿回來健康篩檢的結果,大概就是身高、體重、牙齒、聽力等等項目,沒想到附了一張要複檢的通知,原以為跟前陣子哥哥一樣,是視力的問題,沒想到聽了媽媽轉述,拿來一看,原來是在聽力的測驗上,勾了個"不配合"丟回來,哈哈哈~~

在家還算聒噪的弟弟,讓我們擔心的不是聽力有問題,而是弟弟在校或在外的表現...因為弟弟上學已經將近十個月,在學校居然幾乎沒有講過半句話,雖然都有默默地把老師的話記在心中,甚至記得比妹妹更牢靠,但卻還是內向、害羞、怕生,在學校不講話的情形,改善的還是有限...

這個下午,因為媽媽要南下出差,就由爸爸請了半天假,下午到校接了弟弟,來到台安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測。擔心今天回家時又是拿個不配合的複檢結果,所以不管在前一天晚上,或是來醫院的一路上,爸爸就跟弟弟說要聽醫生的話喔,有聽話,爸爸再帶他去買玩具!!報到了之後,就先到樓上的聽語找聽力師作測驗,爸爸跟聽力師說明了在幼稚園初檢的情況,聽力師看來並不陌生,先是用儀器檢查構造,接著耐心地跟弟弟說明聽力檢測時需要他配合的,剛好還是不用開口,只要戴著耳機在聽到聲音時,按下手上的遙控器即可,先試了一次,大致上OK。

那就正式來囉,爸爸有點緊張陪著弟弟,鼓舞他,希望他確認了解測驗的指令與規則,而不要又因為不配合而不能確診,終於,聽力師說大致上沒問題了,雖然兩耳有些微差異,但在可接受範圍。回到耳鼻喉科醫師的診間,再確認一下耳咽的構造沒有問題,結束之後,弟弟問爸爸:那我們現在可以做甚麼?這傢伙!爸爸故意問他說:你想做甚麼?"去買柯博文。"媽媽再跟我們聯絡時,我們已經在玩具反斗城裡,來回談判要買哪個玩具了!

可能學校老師的反應也不夠強烈明確,爸爸媽媽最近才遲鈍的意會到長久下去,可能不只是一般的害羞,而是會影響的人際、人格發展的,而且上網才發現有這樣的"選擇性緘默症"的存在,也趕緊開始研究,尋找專業的協助,思考接下來該給予弟弟的協助!

希望大家為我們祈禱,這個也許有點棘手,也許很快迎刃而解的問題快快完美的解決。
聽力複檢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