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mallok

哥哥達文西樂高機器人學習初體驗

2016年12月17日
雖然爸爸跟同事聊過後早有念頭,但平常沒有很合適的時間也沒很積極,沒想到哥哥主動跟媽媽說寒假他想要學電腦(基本上就是寫程式),爸爸才去跟小朋友學得很棒的Lisa阿姨打聽,看了一下說明,想說還是安排哥哥去免費體驗一下,一探虛實,才知道後續怎麼安排。

所以就有了今天的初體驗(因為網路報名,對方的自動回覆有問題,還好爸爸前一天打電話聯繫才敲定時間。)一早爸爸讓三個小朋友吃了早餐,讓哥哥先換了外出的衣服,又交待弟弟妹妹如果肚子餓了,要叫媽媽起床煮水餃給他們吃,燜燒鍋裡也有爸爸煮的蘿蔔湯,才放心地出門,路上請哥哥下車買了海苔飯糰兩個人分,早了半個鐘頭來到爸爸也沒來過的三創!!

才短短的幾分鐘,哥哥在這滿是電腦、手機的商場逛得好嗨,一直要爸爸買台電腦給他(在學校的電腦課也很有興趣的樣子)!!準時報到後,一點鐘這個場次的小朋友比較少,只有一對小六小三兄弟檔、一個女孩兒跟哥哥,家長在外頭聽說明簡報,小朋友進去(門禁嚴格)裡頭,接受為時兩個鐘頭的基礎課程(包括自組樂高機器人,然後學簡單的樂高EV3,比較像是圖形化介面的套裝軟體)。
哥哥達文西樂高機器人學習初體驗_img_1

門禁管制蠻森嚴的,家長一開始只能在外面看。
哥哥達文西樂高機器人學習初體驗_img_2

就是在Test Mat上,不斷的測試、修正,回電腦改指令參數,再下載至機器人上,然後再測試!!
哥哥達文西樂高機器人學習初體驗_img_3

哈哈,感覺就像是身歷其境版的Baby Boss之軟體工程師的職場體驗啊!


頒發這一梯次的小小結業證書,兩點說明會的有11個小朋友哩!!
哥哥達文西樂高機器人學習初體驗_img_4


後記:
1.一般課程三個月為一期,NT$10,800,今天報名9,600(來不及了@@~),助教跟學生配比1:8,每天可以上兩個鐘頭(預約制)。對我們來說,比較大的困擾在於就算週休二日的兩天都各去上一次,平均下來是一小時225元,如果平日的Open Lab爸爸也想辦法請假帶哥哥或是利用寒假去上,才會更划算啦,精打細算吧!

2.冬令營9,800,月底前報9,300,好像之前月中報8,800,但感覺密集五天不見得好
。冬令營9:00-16:00,下午好像有戶外活動,最晚到6:00(因大同大學清空)。

3.就在寫這篇部落格日記的時候,雙語(顯然是ABC級)的年輕Sales打電話來課後問候,很積極的呢,只是折扣要不到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