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mallok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第一次看牙牙

2009年02月26日
公開
50

媽媽一直惦記著要帶著小禧去看牙醫,想幫他牙齒塗氟以防止蛀牙,但是因為小朋友第一次看牙一定會害怕的,又不認識什麼兒童牙醫,網路上似乎沒找到什麼建議,所以遲遲沒有動作,上兩週爸爸只好在辦公室裡寫mail尋求Vivian、菲比以及Peggy阿姨等金豬寶寶媽媽的諮詢協助,並且從同事阿姨們的介紹有了滿意的答案,我們選擇了較近的大醫院的醫師(想說第一次,就掛了Peggy阿姨介紹的長庚周明嫣醫師)。 剛好醫生上週沒門診,就掛了今天來看診,爸爸下班後接了小禧、媽媽來到長庚醫院,因為是初診,還先掛號填了好些資料,小禧的掛號證號碼,居然已是一千零五十萬多號,爸爸三十多年前開始看長庚,掛號證可是九萬多號而已哩,這些年下來,病歷也累積有三、四公分厚,(頓時有當初icq號碼也是比人家少兩位數的驕傲,但這個可是更早哩,不敢想前面九萬多還有多少在,長庚最好可以辦個會員回娘家招待會!) 牙科可是要等的,下午沒啥睡的小禧,在陌生的醫院裡,顯得更怯生生!沒想到,我們居然在候診室的沙發,遇上了Peggy阿姨一家,真是巧極了,繼前幾天在美麗華擦身而過...承澧弟弟很是大方(雖是弟弟,其實比小禧大隻很多,體重有1.4倍),小禧因為睏,沒精神,相形之下閉俗許多,雖然有些互動,但是爸爸只拍到兩人的背影,就不放上來了。 終於輪到我們了,小禧第一次看牙牙,周醫師還折氣球送小禧喔,果然是兒童牙科!但小禧畢竟沒有看牙的經驗,雖然還算勇敢(看完應該也覺得沒什麼才對),但是還是流下了男兒的珍珠淚,像是積水一般在眼眶旁做水災!醫生仔細的幫牙齒塗上氟,說目前牙齒狀況很好,並且仔細的用保養汽車做例子來說明牙齒保健之道,末了我們還買了氟錠回家(是的,我們也是會為了小孩好,很容易就被鼓動的父母)。

轉貼文充版面:一位父親的籃球遊戲

2008年09月17日
公開
32

引用自 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2226170 一位父親的籃球遊戲 瀏覽908|回應1|推薦7 2008/09/17 11:18:01 上個星期天下午與女兒去公園散步,走累了,坐在籃球場旁的座椅上休息。 這時,一位父親帶著兩位女兒來到球場。父親大約四十多歲,兩個女兒看起來都還小,7、8歲的樣子,彼此應該相差一兩歲。 妹妹的手上拿顆籃球,看起來是要來打球。不過,球場上打球的人不少,並沒有空籃框。父親看了一下球場,就讓女兒們拍球,看看能拍幾下,讓妹妹先開始拍,讓姊姊數拍幾下。 也許拍球太簡單了,妹妹一直拍了幾分鐘,都已經數了幾百下,姊姊開始覺得不耐煩,向父親抱怨妹妹拍球拍太久了。父親決定換個方式,讓姊妹一人拍一下球。姊妹兩還不太會輪流拍球,沒幾下就會太用力,讓球逸出控制。父親因此一起加入,三人輪流拍球。 這時姊妹倆開始覺得有點好玩。一開始是一人拍一下,接著父親要求一人拍兩下。然後父親讓每人輪流決定拍幾下,後面的人要跟著拍幾下。幾輪後,父親又改成用雙手輪流拍球,如左左右右右,由父親決定如何拍球,一輪後,就變換左右手的順序與次序。姊妹兩興奮地拍著球,跟著父親大聲喊著左右左右...。 拍球拍對時,固然興奮,拍錯時,姊妹兩也笑得很開心,不時,父親還假裝拍錯,一臉懊惱地博女兒們開心。父親等姊妹倆熟悉後,改成由三人輪流決定左右手的順序與次序。一開始還是簡單地左幾下,右幾下,後來動作不斷複雜,三個人愈玩愈開心,姊妹倆玩得滿臉通紅,兩眼放光,笑聲不斷。就這樣玩了許久,直到動作複雜得沒人記得起來。父親看姊妹倆玩得有點累了,就停下了遊戲,姊妹倆意猶未盡,還想繼續玩,父親說他渴了,建議去買水喝,姊妹倆才開心地同意。 離開球場時,姊妹倆為了誰拿球起了爭執,父親沒有直接制止,反而說,他也想拿球。姊姊馬上提出用猜拳決定,父親加了一個條件,走20步後,重新再猜一次。這樣三個人嘻嘻哈哈地邊走邊猜拳,一路遠去,耳邊不斷地傳來「哈哈,爸爸又輸了」的笑鬧聲。 看著這一幕,心中非常感動,也非常慚愧,女兒小時,自己似乎從未與她過有這樣快樂的互動。 用一點心,用一點創意,一顆球帶來的快樂是遠遠超過昂貴精巧的玩具所能給予的。 寫下這段見聞,希望對為人父母的網友能有所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