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夏末秋初

赤道下的豔陽天

赤道下的豔陽天

試做~無骨醉雞

2006年07月22日
將醃了一天的無骨雞腿取出,用錫箔紙捲起來拿去蒸!放涼再連同處理過浸泡的酒汁一齊放冰箱冷藏!
******************************************************************
材料:
1.雞腿4隻(自己去骨或請雞販去骨)
2.紹興花雕酒-1又1/3杯(量米杯)
3.鹽、蔥切段、薑切片、枸杞1/3杯、當歸2片、川芎2片、枸杞兩湯匙、紅棗4-5粒。
4.裁整好錫箔紙4張(不要捲成圓筒狀,就不需要錫箔紙)
5.裝醉雞的容器(要有蓋)
做法:
1.去骨雞腿(肉的那面)灑點鹽、白胡椒、1/3杯紹興酒(鹹的程度看自己;鹽巴越多、醃越久,就越鹹囉。至少醃個半天);擺好裁好的錫箔紙,雞皮面朝下,先將雞腿捲成圓筒狀,再用錫箔紙將雞腿紮緊包住(像包糖果一樣,兩邊扭轉)。
※雞腿蒸好後就定型成長圓筒形,吃的時候切片,好看也好吃,口感也比較扎實。

2.水煮開,放進雞腿蒸15分鐘(不要蒸太久,肉太老不好吃),蒸出的雞湯倒出來,鍚箔可打開一邊倒出雞湯放涼。(不包起來,直接蒸也行,雞湯很燙,要小心)

3.將紹興酒倒到小鍋子裡,再將薑片、蔥、枸杞、紅棗....想加味到雞肉的材料(沒有也無妨),放到裝了紹興酒的小鍋子中一起燒開,酒一滾就趕快熄火放涼。
PS.酒煮過後沒啥酒味(小孩也可以吃),建議煮酒一半量,一半不要煮,比較有酒味道,像醉雞啦 ^_^

4.將放涼的酒汁,一起倒進雞汁稍微拌勻,到時醉雞凍才會結得漂亮。

5.準備容器,把涼掉的雞腿+酒汁,放涼後冰到冰箱,冰越久,酒味越濃,可以冰2星期都不會壞,也可以放到冷凍庫冷藏一個月左右(但每次食用量先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