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握壽司 & 小草莓 生活五四三

找方法

2015年04月07日



今天弟弟的作業是有五個不同顏色的圖型,用附件小三角型的紙片拼出一樣的五個圖型,
附件的綠色小三角形紙片在過程中遺失了一片,怎麼樣也找不到,弟弟很緊張作業沒辦法完成,
我們因此有了以下的對話。


弟弟 : 怎麼辦,我的作業沒辦法完成。
姊姊 : 你用白紙剪一個一模一樣的三角形,再塗上綠色就好了啊。
我 : 這真是個好辦法,能想出解決的辦法實在是太厲害了。
弟弟 : 可是彩色筆的綠色跟紙片的綠色不一樣。
姊姊 : 沒關係,不一樣不會怎麼樣。
我 : 是啊,要是我是老師,我會非常喜歡能夠想辦法解決問題的學生。
弟弟 : 真的嗎?
我 : 對啊,遇到問題就停住或是把時間拿來緊張,問題會不會不見?
姊姊 : 不會,只是一直都會有問題。
我 : 如果遇到問題會想辦法解決,問題是不是就不見了,緊張也不見了。
我 : 要是我是老師,我會覺得能夠解決問題的小朋友實在是太神奇了。
弟弟 : 媽媽,那你為什麼不當老師 ?
我 : 我想啊,可是有些老師不是想當就能當的,如果可以,我想要當安親班老師。
弟弟 : 在哪裡 ?
我 : 在我們家啊,你看我們家有這麼多書,這麼漂亮的大桌子,又沒有電視,又有廚房可以準備吃的。
弟弟 : 那妳要教誰 ?
我 : 你跟姊姊兩個學生,還要再找兩個。
弟弟 : 那妳就再找兩個學生?
我 : 但現在還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兩個學生耶。
弟弟 : 可以找XXX,他在我們班上很厲害,你就可以有厲害的學生。
我 : 真是個好主意,之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在家當你們的老師,那就太幸福了。


姊姊是個容易緊張的孩子,這幾年我們不停的在生活中在問題中告訴她沒關係,
一起跟她找方法解決,我們並不期待她因此可以變成不緊張的孩子,只希望在她緊張的時候,
可以讓她有安定感,可以知道會有人一起陪著她,現在的她緊張歸緊張,
但大部分的時候可以像今天這樣找到解決的方法,我覺得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