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翔蜜的媽咪咪

蜜-滿兩個月

2011年07月13日
今天小蜜滿兩個月嚕!

目前奶量:一餐130cc,平均每天5餐。(大約2餐母奶,3餐配方奶)
(媽咪咪目前的母奶量:每次80~120cc不等,一天擠三次。)

身高、體重:下週健兒門診量。

平均每天大便1~2次。

現在小蜜越來越會笑囉。
也會發出聲音來跟我們"對話"。
視力發展比較好囉:躺在床上會盯著上方的音樂鈴布偶看,小手會揮一揮,腳也跟著抬,似乎想抓住布偶的感覺。
哭鬧時會吸安撫奶嘴。
對自己的手手有興趣,會偷偷吃小雞腿喔!
大部分時間都可以睡過夜了!只是,晚上入睡後,放到嬰兒床時很容易醒;醒了之後就慘啦∼媽咪咪通常得跟小蜜奮戰一、兩個小時後小蜜才會再睡著,而且通常得放在大床上跟著我們睡,還得塞奶嘴邊拍拍才行!(這是目前媽咪咪最困擾的)

蜜-滿兩個月_img_1

蜜-滿兩個月_img_2

蜜-滿兩個月_img_3

-----------------------------------------------------------------
來自 嬌生嬰兒育兒百科e週報 的訊息

妳的寶寶2個月大
現在妳的寶寶2個月大了,當他高興時,變得越來越好相處。
寶寶正在學習控制他的身體和心理;不再只有反射動作而已。
他會聆聽新的和不同的聲音,會東張西望地探索有趣的東西,也會很專注地集中在任何吸引他注意力的東西上。
快樂的時候,寶寶發出的聲音也是他練習發聲的方法。
現在妳可以繼續和寶寶「對話」了,當他發出咯咯聲或咕咕聲時,妳也可以說些什麼或者也發出咕咕聲回應他,然後等他「說」些什麼回應妳。
妳也許聽不太懂寶寶在說什麼,不過這可是寶寶學習說話的開始喔!

妳的寶寶2個月大,第2週
妳的寶寶一天比一天成長茁壯,現在他趴著的時候,可能會抬起頭或做45度的移動喔。
如果他長得很強壯,當他趴著的時候,可能可以用手臂把自己撐起來呢。
當寶寶趴著的時候,請拿一個玩具在他面前,稍稍逗弄他一下,幫助他練習這個技巧。
雖然他無法碰到它或向前移動,但是他會想抬起身子來看喔。
寶寶至少要8個月大才真正會爬,但這些在正式爬行之前的動作,是他訓練肌肉的好方法,好讓他長得更強壯。
在寶寶真正會爬之前,他會稍微移動一下,也會滾動和翻身。
記住,給寶寶機會讓他可以像這樣趴著,是很重要的喔。
當寶寶很開心的時候,把他抱出嬰兒床,固定跟他玩些遊戲吧!


妳的寶寶2個月大,第3週
現在起,妳的寶寶是一個很棒的聽眾,他聽得出媽媽的聲音,而且在聽到妳的問候時,他會用笑容來表達他的高興喔。
妳可能也注意到了,寶寶在聽到陌生的聲音時,似乎變得比較拘謹,而且只有在他可以分辨出聲音來自什麼地方之後,他才會再開始再踢踢腿或動動手臂,展現他的活力。
寶寶也很興奮可以用五官來認識這個世界,妳可以看出他是多麼努力地吸收他每天接收到的新訊息。
如果有什麼事情吸引他的注意力,他可是會全神貫注地努力學習。
現在有更多東西可以迷住寶寶了:新玩具的對比色、天花板風扇的運轉或沙沙作響的樹葉、水流聲,以及廚房鍋子叮叮噹噹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