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unnyTai

不能說, 不能說…

2008年06月20日
有了小孩後,婆婆媽媽都曾告誡我:千面不要在小朋友面前誇她們!因為小朋友是誇不得的~
如果妳在她們面前說:他最近一覺到天亮,那麼隔天晚上一定就夜哭!
如果妳在她們面前說:他最近吃得很多,養得胖胖的,那麼隔天一定就破病!
如果妳在她們面前說:他最近很乖很聽話,那麼隔天一定就出狀況!
而自從姐妹來到身邊後,對於這樣的”傳說”我也從嗤之以鼻到深信不移…

姐妹剛來的時候,其實狀況真的還XX(消音),適應的也很XX(消音),上學也很XX(消音),
所以當同事或家人關心的問我時,我就據實以告,還大大的誇獎了她們一下!
結果,沒幾天狀況就來了:半夜找媽媽;哭著不上學,嫌東嫌西,吵著要回台灣…
所以後來我就封口了!

就在前天,婆婆打電話來關心,問起了姐妹的狀況,原本我都以”還好!還可以!差不多!普通!”來回答,
但是又怕讓老人家覺得不過癮,誤以為我敷衍她,所以就忍不住又多嘴了起來,
終於婆婆心滿意足,安心的掛了電話(她還開心的說,和我聊才會知道比較多,不像她兒子只會說還好…)
結果,昨天我就得到報應了…

拜託眾親朋好友們,下回如果我說”還好!還可以!差不多!普通!”就表示XX(消音),
你們就別再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