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宇媽~

公視~英雄(罕見疾病亨丁頓舞蹈症 )

2004年11月09日
我之前有看過有關亨丁頓舞蹈症的介紹,這種並有百分隻50的機率會遺傳給下一代,到末期的時候身體會一直不自主的抖動,就好像再跳舞一樣,所以才因此得名....

多年來,亨丁頓舞蹈症是梨花(沈時華飾)小心翼翼藏著的一個秘密,也是母親遺傳給她的夢魘。隨著年紀增長,梨花病徵開始顯現,她的秘密就要被發現了。但最苦的是,她不知道要怎麼讓就讀舞蹈系的心怡女兒心怡(周幼婷)接受自己也可能被遺傳的事實。

亨丁頓舞蹈症與心怡成為頂尖舞者的夢想拉距著,當媽媽久藏的秘密被揭露了,心怡該怎麼跳出她的生命之舞?





亨丁頓舞蹈症
動有關的症狀包括:手、腳、軀幹有控制不住的動作 (舞蹈症) ,90%的患者有此症狀。眉毛及前額有重複而不自主的動作。面部有奇怪的表情。說話節律不順。動作遲緩。肌肉僵硬。平衡失調。步屨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