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宇媽~

優秀的孩子是教出來的

2009年11月18日

優秀是教出來的

你希望孩子優秀嗎?聽聽別人家優秀孩子是怎麼教的?

1. 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對孩子說。
不要讓孩子覺得你沒有信用,例如:你飯吃不完,我就把你趕出去。你再不聽話,我就修理你。
2. 每天至少和孩子聊天30分鐘,不論聊些甚麼?
讓孩子每天感受到你對他關心,他就會朝著你想要他的路前進。
3. 一定要讓孩子感覺到你是愛他的。
你有很多方法可以讓孩子知道你是愛他的,包含適時的告訴他,爸媽這樣就是因為愛你。
4. 適度做個懶惰的父母,才能培養一個勤勞的孩子。
試著讓孩子自己洗餐具,帶學校用品,還有培養孩子每天做家事是很重要的,家事是家庭每一份子都要參與的事,不是只有爸媽要做的事。
5. 品德遠比成績重要,有好的品行和習慣,長大後會發現受益無窮。
好的品行和習慣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成績好不代表能成功。ㄧ個優秀的留英博士生,面試時主考官非常喜歡,但過幾天卻都未被錄取,經過好幾家面試,他終於忍不住問了,原來,只因坐捷運曾為了省錢逃了票,留下紀錄後,落得在英國找不到好工作,只好回國,值得大家省思。
6. 凡是一定要以身作則,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不要自己常做出違法的事情,卻要孩子遵守你的規定,這樣一來,孩子很難心服口服。例如:告訴孩子不可以罵三字經,自己卻在生氣時劈哩叭啦罵不停。從車內將垃圾隨手丟出窗外,卻要孩子在家不亂丟垃圾。因為在學校老師都會教哪些行為是對的,所以不要讓孩子們產生價值觀混淆。
7. 不要對孩子說:你還小,這個你不懂啦。孩子其實比你想的還早熟。
永遠正面的面對孩子的提問,並且傳導正確的觀念。
8. 讀書是為了自己,是為了以後找到一份好工作。
不要讓孩子覺得,我讀書是為了爸媽,不在外面對其他人批評自己的孩子考不好或做不好。
9. 父母的管教要一致,不要一人一套,不在孩子面前數落另一方的不是。
不要一人管一套,不要跟孩子說,不要管你媽媽說什麼,我說的才對。
10.適當的獎勵孩子,但是不要浮濫。
根據他的能力,給他可以達到的目標,不是每個孩子每科都能考100分,上天總會給孩子不同的專長,考試分數不是衡量孩子成就唯一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