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enny 的娘

特別的~意外

2012年11月05日
和戴老師有約~在中午~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約會..我只能說~是神,特別愛我的確據..

在談話過程中,我獲益良多

---------------
會聯絡戴老師,實在是因為上週黃老師也提到~是否應該考慮讓彰接受專業的幫忙,而戴老師會是我最信賴的人選。

當時戴老師說~恐怕有困難,而我也只能等,真的很感謝主,竟然調度萬有,硬是讓這時間空了出來.


連戴老師自己都說~是神特別愛我及我的孩子呢..

為了彰最近常常口出穢言,讓我實在很心痛,不知道為何自己如此失敗,竟然教養出這樣的孩子?

經過一番~談話後,老師看到彰這孩子的確面臨一些困難的狀況,其實他真的很辛苦,不斷的必須得到讚美與賞識,努力的討好每一個人,在家裡,他總是小心翼翼的觀察爸爸和媽媽之間微妙的關係,他該靠那邊站呢?他更必須留意爸媽對姐姐及弟弟的態度,好像他必須好努力才能脫穎而出~得到肯定。必須一直維持~很棒~,不能稍微鬆懈,這樣真的好累!

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因為他的需求沒有被滿足,他十分需要~愛的保證與肯定,他像之永遠都吃不飽的貓,永遠都沒有被愛夠,日積月累的結果~他把這些需要的情緒化作攻擊,好像這樣才能得到~注視~,才有關係,才能證明他存在!

彰的~病症~,所需要的藥方就是~讚美日記~,常常定時定量提供讚美,讓他知道~自己是被看見的,當然堅定持續成了最重要不可或缺的關鍵!

---------------------

戴老師提醒我,她說~很多次我們的談話,一開始似乎都是聊孩子的狀況,中間是~看到自己的問題,但是末了就會~談及和老公的相處!

我倒是沒想太多,但是老師說這是個有趣的~次序,因為孩子的外顯行為恰恰正是~暴露夫妻之間相處的盲點,一開始我以為孩子的問題,都是我造成的,所以當談完孩子,很自然的就會聊到自己的狀況,但是最後才發現~家庭中夫妻的相處才是影響孩子最重要的點,而不是單一的父或母的問題!

當談及先生時,老師幫我注意到,他和彰的某些點還真雷同呢!

他們都是非常需要愛的關注,所以,藥方大同小異~要定時供應愛的讚美與保證!

說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真的不容易,求神給我智慧,知道如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