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enny 的娘

陪伴~

2013年11月14日
昨天,因為聯繫上的問題,所以原本要上家教課的彰,他不用上課。而PENNY因為畢業旅行所以也無在家。至於翔,原本說要留下來~練田徑的,因為腳痛,提前在13點回來~

而我十分瞭解梓翔這孩子,當他說~痛的時候,一定得帶去~喬一喬,所以趕緊聯絡蔡先生,上林口已經13點45分了,想到變胖不少的翔,幾乎沒什麼長褲穿,還是繞去主人翁,為他和彰添購冬衣!

回到八里都3點15分了,我是趕著去工廠,要翔趕緊寫功課,因為他16點30分要上美語,但是結果,他只完成一小部份,倒是一直喊~肚子餓!

每次他喊肚子餓,我都懷疑他是~永遠吃不飽的貓!身高沒長,體重倒是一路飆,好可怕哦!

家裡沒泡麵,所以只得載他去~全聯補貨,這一折騰下來,時間都沒了,他上完美語已經6點15分,功課還沒寫到又喊肚子餓?!

爸爸上林口順道買薑母鴨回來,煮,也必須時間吧!所以連哄帶騙,叫他邊寫,後來,煮好要他先吃,換成他想~先完成功課再吃,但是最終,還是無法忍受饑餓而投降!

當然,很快的6點40分彰也回來了,兩王先見,份外...眼紅吧!

冠彰,一看到我在翔旁邊陪讀,一股腦兒的把~不爽~都發洩出來,因為他~妒嫉!用十分狠毒的字眼羞辱翔,為的就是~引起我的注意力

看著大費周張的彰,我腦海真的好同情他,但我的情緒真的覺得好厭惡他!知道要擁抱他,但是好難實行哦!後來,眼見戰火一發不可收拾,我不斷呼求主,給我勇氣,去擁抱這個受傷的孩子,我趁倆人獨處時,把他整個人熊抱起來!他才稍微~平復一點!

晚餐後,因翔的功課不少~數卷有70多題,寫到他都抓狂,邊寫邊罵邊哭,因為他想趕緊完成,才能要求玩電動!結局就是~欲速則不達!

9點多,他才勉強完成,說勉強是因為他沒有~訂正

而我,知道彰的功課也沒完成,所以一個人躲在廚房~清理抽油煙機,想說~保持距離以測安全~

這一折騰,竟然10點多才搞定~廚房,當然,他們也沒人能玩~電動!

晚上躺在床上,我一直思索著~彰,主阿!到底該如何擁抱他?!幫助我,成為一個正確的母親!

-------------------

早上醒來,明顯感受到這孩子情緒不佳,他的毛,一直沒有被~順~一下!送他去搭公車時,我不斷的操練靈,為他也為我~禱告,最後,我決定在公車站陪他等公車,這孩子其實不貪心,立刻露出喜悅的表情,但只維持3秒鐘,因為他~擔心,這樣的精心時刻只是曇花一現!我也很快察覺到他的情緒變化,而試著~溝通!

我說:『媽咪陪你,你開心嗎?』

彰回:『還好』

我說:『我注意到你,很希望媽咪可以多陪你』

彰:『對阿,但是明天就不可能了,因為還要載姐姐』

我說:『那我可以先送你上公車之後,再回家接姐姐』

彰~露出開心的表情,但是也感受到~不確定(是否真能如此的表情)

而且在短短的10分鐘時間,我提到昨天他畫的素描~寫作之手~畫得真棒,難怪同學會說他是~怪物,其時他們是稱讚與妒嫉,才會說你是怪物,就像你也常說『XXX是怪物一樣呀』!

我也提到他的『新同學』,關心他的『話題』,就在那剎那,我們母子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其實陪伴不是想像中的~困難!

今天也和吳弟兄通上電話,再次被加強,無論如何『對人不要失望』,孩子只要願意來到~召會生活~,我們就當全力扶持,不要看孩子的現階段的光景,神總有辦法~變化他們!

最讓我感動的是~吳弟兄舉了許多聖經上的例子,為的就是引導我~有智慧的陪伴孩子的黃金六年,甚至是許多的見證,都在在鼓舞我~對神有盼望,對人不失望!

當我聽到吳弟兄所服事的一位弟兄,在他國高中時,一到召聚會來便聲明『你們誰都不可強迫我』,如今卻~溫馴的像隻小綿羊!

還有在主日當中,因為一言不合幾乎就要大打出手的,如今卻成為很剛強的服事者。

更有一個同性戀,吸毒、販毒、得愛滋病的弟兄,因著媽媽不放棄,為他堅定持續流淚禱告了7年,至終為神重用!

還有一個,在不久前1102活力少年榮耀未來的福音相調,那個負責弟兄之一,正是因為年少輕狂過,對我們的青年人更有負擔!

是,因為跌倒過格外知道跌倒時的痛,因為流浪過,所以更能珍惜家的寶貴!

我們每個人原本都是不堪的罪人,因著神的憐憫呼招、揀選我們,我們才有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