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19.07.10阿公眼睛手術,擔任手術病人的家屬

2019年07月10日

阿公因為眼睛視力模糊,上週在中和大愛眼科診所看眼睛,被診斷是黃斑皺褶,診所建議趕快找大醫院處理,不然會有失明的危險。黃斑皺摺造成視力受損影響日常生活,可以在醫師專業的建議下接受手術治療。目前黃斑皺摺的治療,主要是以玻璃體切除手術合併纖維增生膜剝除,改善黃斑部扭曲變形的狀況。現今”玻璃體切除手術”以微創為主流,並納入健保給付,術後的傷口小回復快且不需縫線。

媽咪昨天幫阿公掛長庚眼科賴旗峻副院長,他是視網膜專科醫師,所以安排今天門診手術,採局部麻醉,阿公個性急,一大早就到了,國維今天幫忙擔任阿公的家屬,在手術室外等候,因為手術病人很多,雖然11點以前就報到,但是等到下午2點多才進手術室,3點多結束手術,國維說怎麼那麼久,媽咪也分享病人生病手術,家屬在外面等候也是堅熬, 讓國維體驗到,有不同的學習。

國維帶著阿公搭泛航公車轉捷運回南勢角,再走路回中和家,國維也幫忙阿公處理老年悠遊卡(敬老卡),代替我們照過顧阿公,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