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19.12.05牙科看診確定要進行根管治療

2019年12月06日

今晚17:30有預約牙醫看診,國維放學後直接和媽咪約在長庚兒童醫院地下一樓的牙科門診區,張伯森醫師看X光及神經活性檢查後,解釋牙齒狀況:下排兩邊的臼齒牙根有發炎情形,需要進行根管治療,而上一次撞斷接回去的門牙,牙齒活性狀況好,所以暫時先觀察,先不進行根管治療,而張醫師也解釋2種根管治療方式,一種是完全抽掉神經,上面做牙套,另一種是抽一半,另一半用一種自費材料填補再加牙套。要我們思考一下,下次治療再決定。而今晚做完檢查,國維在回家路上表示他不喜歡這位醫師,媽咪詢問後知道是因為在檢查過程,這位醫師發現國維牙齒沒有認真刷,所以跟旁邊的助理說這牙齒怎麼這麼髒?國維很生氣,國維說:他可以告訴我,你的牙齒要再刷乾淨一點喔!,而不是這麼不禮貌的說給旁邊的助理聽。再加上他用一種工具,很用力的撐開他的牙齒,他覺得很不OK。媽咪安慰國維說,醫師人很好,還幫你洗牙,今天原本只是檢查,但他卻願意額外幫你洗牙,要感謝他,而且使用的工具讓你不舒服,若是一定要使用的,那也只能忍耐。

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就是牙醫師將有病變的牙髓腔打開,將其內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用各種器械移除乾淨,並將牙髓腔內(包含牙髓腔壁)消毒,清理乾淨,最後再以牙膠針等物把牙髓腔緊密地封填起來。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確定無症狀後,才能進行後續的牙齒重建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