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0.02.15觀賞得獎電影“寄生上流”

2020年02月16日

今天媽咪下班回中和,國維和舅媽及表弟吃晚飯後又去夜市打彈珠再走路去大潤發買東西才回中和,大家一起看獲得許多電影獎項: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等的《寄生上流》。這部電影手段相當高明,大導奉俊昊導演以「下流社會的人們藉著寄生上流社會的人們享受到上流生活」之玩轉方式,狠狠嘲弄著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韓國社會,同時也深刻描繪著人性的美醜善惡,刻意打破以往電影裡相似角色所給人的刻板印象,卻又曖昧掉了那些輪廓,使得人性善惡美醜於本片裡無法被輕易判定。一如下流與上流有著劃分,「階級」在本片同樣值得玩味,金家四人進行階級複製產生社會地位提升之錯覺,進而以複製得來的暫時性權力對位階比自己低的施加壓迫,直到權力被奪走再度成為被欺壓的那邊為止...,上位者享受著階級制度,下位者拼命想要推翻階級制度,可當權力從天而降,下位者搖身一變成了上位者,竟輕易將過去還是下位者時的悲憤拋棄,學習上位者行使著權力換位壓迫下位者,《寄生上流》裡重複著如此惡劣的循環,告訴觀眾所謂的階級型態是怎麼樣一回事,當階級躍升、權力在手,本來善良的內心都可能從裡慢慢腐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