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0.03.07了解自己性格的晚餐“鍋台銘小火鍋”

2020年03月08日

今天早上國維自己走路去補習班,中午也自己搭公車去台北參加青少年主日及小組聚會,而爸比和媽咪則是一起去龜山桂格會參加性格管理學(九型人格),這是家一叔叔邀請爸比和媽咪去上的課程,爸比是屬於藍色性格第五型(內向、分析+親切),媽咪則是紅色性格第二型(外向、表達+親切),而國維是綠色性格第六型(內向、親切+表達),每個人都會有主性格和副性格,每個性格都有神美好的屬性,懂得性格的差異,才能了解性格的需求。晚上下課後我們去長庚接國維,一起到文化二路的鍋台銘吃小火鍋,雖說是防疫期間,這家餐廳還是大排長龍,媽咪跟國維分享課程,也讓國維分析自己和媽咪、爸比是屬於哪個性格,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第五型的人觀察敏銳,好爭論的類型。求知慾強,創新,注重隱私,古怪。思考型是精力充沛的學習者和實驗家,特別是在專業技術領域。他們喜歡跟從他們的好奇心去理解細節,探索原理。他們有很強的分析能力,鐘情於探索發現,而不是計劃時間去約束和建立關係。他們不健康時可能會變得傲慢,不同他人做溝通,並經常會有思想上的鬥爭。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思考型變得有遠見,能夠將全新的理念帶到工作中。

第二型的人有愛心,善於處理人際關系的類型。慷慨,感恩,愉悅人們,佔有慾強。博愛型對別人的需要很敏感,總是試圖滿足他人的需要。他們讚賞他人的才能,能夠扮演密友和向導的角色,擅長與人的交際。但是,他們對別人的要求很難說「不」,由於希望能夠更好的幫助別人,自己變得很有壓力。他們不喜歡沒有人情味的工作環境,這一點可能導致他們變得偏心,在人際關系方面浪費時間。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他們會有同理心,慷慨,幫助團隊建立更緊密的關系。

第六型的人吸引人注意力,忠誠的類型。討人喜歡,有責任心,焦慮,充滿懷疑。忠誠型勤奮、可靠,他們能夠建立工作聯盟以使工作更加有效的完成。他們能夠評定他 人的動機和優點,從工作環境中尋找潛在的問題。他們不喜歡面對危機,希望大家意見一致,並對未來有預見。如果沒有團隊賦予的權利,他們會變得遲疑不決,在 採取行動方面就有很大的困難,變得總是指責他人。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忠誠型很有信心、獨立、有勇氣,往往可以將團隊帶回到他的根本價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