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0.04.04為媽咪慶生:中和家人的暖心

2020年04月05日

今年是2020年農曆閏四月,按照習俗,只要遇上閏月的話,已出嫁的女兒就要在該年閏月開始以前買豬腳麵線幫父母添福添壽,「呷麵線添福壽、呷豬腳增勇健」。媽咪真的沒有這個概念,還好舅舅有提醒媽咪,於是今天中和家裡清明拜拜祭祖,媽咪也訂了脆皮豬腳,在晚上時加菜。

中午前爸比載我們一起回中和娘家,剛好碰到阿公為了買煙燻雞來拜拜而弄丟了錢包,裡面有7000元和7張證件,阿公因此心情很差,家裡氣氛低落,我們一進家門就被提醒,勿嘻笑,媽咪為阿公禱告希望能有人撿到送警察局,阿公因此露出一絲絲笑容,還問:真的有人會撿到拿到警察局嗎?媽咪不確定,但至少這個時候祝福禱告是會安慰人心的。中午大家開玩笑,要把7000元的雞肉用力吃掉,也開始談論如何重辦證件,舅舅也幫忙去洗照片,讓氣氛轉移不再愁雲慘霧。下午我們出去走路散步,孩子們跟著我們走路去新店陽光運動公園,來回快2小時,也在公園裡健身運動,放鬆緊繃的筋骨。晚上除了看電影,孩子們最開心的是玩switch,而舅舅更暖心的幫媽咪準備蛋糕,還孩子們幫媽咪唱生日快樂歌,許願祝福,舅媽也送給媽咪禮物,讓媽咪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