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0.08.03媽咪之前參加幸福小組的見證

2020年08月03日

惠珠的見證:幸福連線
從小到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開心果,只要我在的地方就有歡樂,我都是負責搞笑、炒熱氣氛的 。和先生熱戀一年多後,在父母親尊重我的選擇下,我們結婚了。我們和幸福連上線,結婚後夫妻倆過了5年情侶般的生活,幸福指數破表,人人稱羨。直到生小孩之後就開始有一些改變了 ,剛開始我們是假日父母,我的母親幫我帶24小時,對於先生擔任爸爸的角色有許多的期待,以及許多自以為是的想法,總是認為先生應該幫小孩做這做那的,先生若沒有做到,我就開始指責、批判、數落及抱怨,尤其在兒子3歲時,我們把兒子接回來自己帶,夫妻間的衝突越演越烈,我對丈夫的愛也一點一滴的消磨殆盡。我的父母親時常關心什麼時候買房子?存了多少錢?因為先生的工作狀況沒有我穩定,我罵他沒有存多一點錢、沒有常常抱孩子、沒有跟孩子講故事、沒有主動做父親的事,、跟孩子不夠親密、.....什麼都有問題。先生被我罵但都沈默不語,我就會生氣他不溝通,但他就會說:對,你都是對的,我沒有你好,你都把我說這麼爛了,我還能說什麼?我心裡想,小孩是兩個人的,憑什麼都只有我在付出,先生的錢我都看不到,要投資或解決夫家負債都要挖我這裡的錢,好多負面情緒,心中充滿憤怒,但對外人我確會報喜不報憂,因為怕別人覺得我嫁的不好,我選擇錯了!

有一次我故意不繳幼兒園的月費6000元左右,我就是有看你什麼時候主動拿錢出來繳,但好幾天了,我忍不住叫他要去繳錢,但他卻說他沒有錢,我認為他是故意不拿自己的錢出來,於是開始一連串的揶揄數落(但當時認為自己很委屈,自己的丈夫連孩子的月費都要我出,自己真的很可憐),當時先生回答說:你真的那麼愛錢嗎?我現在就從這裡跳下去,全部的保險金都是你的,這就是你要的嗎?當時的我好傷心好難過,我好生氣好無助,沒有人知道,沒有人可以幫助我,我不能讓別人覺得我嫁給一個不好的老公,我不想讓人知道我不幸福!我不想承認我選錯人嫁錯老公,但是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痛苦,我還要繼續下去嗎?但是孩子需要一個完整的家,我的夢想也是要經營一個美滿的家庭呀!

就在那段低潮時刻,醫院裡有個福音社團”細羅平安社”在辦情緒管理課,我開始認識主,從詩歌中被上帝的愛憐憫安慰,也開始把我的傷心、我的難過、我的無奈和憤怒,全部告訴神,透過禱告,我慢慢的感覺到神在我身上的改變,神讓我看見自己的驕傲自滿,神對我說 "不要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沒看見自己眼中的樑木 ”,你的先生有這麼多缺點,傷害你這麼深,那你呢?你完美無缺?你沒有傷害他嗎?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特質,神讓我願意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先生,欣賞他的特質,包容他,也理解他的背景,以基督的心為心,去看待他,的確看見,若可以更好,誰不要呢?個性會怎樣,這都與每個人的天生性格、家庭背景,求學經過和工作歷練有關,我是如此蒙恩可以比先生幸福,不管是天生性格、父母親及兄弟姊妹的愛、求學和工作的順遂等,我不再要求先生拿錢給我,因為他也是有幫忙家中其他開銷,不需要為了錢,彼此吵的遍體鱗傷。而當先生回答讓我生氣時,我不說話,我禱告在心裡,”主啊!賜給我智慧,讓我說當說的話,幫助我、保護我,不要被他負面的話語影響,慢慢的,先生發現我不再講話酸他,不再和他生氣,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真的!就這樣我們透過禱告,上帝在我們之間做了極大的修復,感謝上帝把我找回家,也感謝先生和我一起受洗了。

現在的我是真喜樂,不再是偽裝幸福,而是可以坦然面對我的處境,不是因為沒有困難,而是看事情的眼光不同,對先生的愛可以再回到談戀愛的感覺,認識耶穌後,和幸福連上線,家庭關係氣氛整個改變,有主的帶領,充滿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