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0.10.05班上同學請吃生日披薩的感觸

2020年10月05日

今晚國維跟媽咪分享他在班上發生的一件事,有一位男同學叫陳冠毓,他今天生日,請同學吃披薩喝可樂,但國維在一旁看著一開始都不幫忙搬食物,後來又搶奪可樂不斷分食披薩的同學們,以及大家對陳同學所說的話和陳同學的反應,心中有很多的感慨。國維認為友誼要靠物質來建立或維護好可憐,陳同學在班上並不是人緣很差,對於同學們平常的捉弄總是笑一笑帶過去,去年和今年的生日他都會請全班吃東西,感覺同學們並不是真心的祝福他生日,而是因為食物,國維也和駱南雁分享這個感覺,駱南雁也有同感,國維問:你不覺得陳同學這樣很可憐嗎?國維說大家搶成一片,甚至他自己想帶回家喝的可樂,也被搶走分享,國維說他幫陳同學把陳同學要留給其他班的同學的披薩另外用盒子裝起來,囑咐同學不可吃,而國維只有意思性的吃了一片,因怕都沒有吃,有些不參與而失禮,國維認為也許他這些感觸是他自己單方面的想法,但也可能是陳同學心裡有這種感覺但沒有說,國維說陳同學神經很大條,也許真的沒有這樣想,總之,他認為友誼不需要靠物質來維護,另外,若有自己的想法應該要適時表達出來。媽咪對於能和國維有今晚的談話感到開心,很有意義,鼓勵國維多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當然媽咪也感慨和爸比之間沒有這樣的談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