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0.10.07媽咪之前寫的見證-情緒保險箱的密碼鎖 

2020年10月07日

情緒保險箱的密碼鎖              黃惠珠 105.6.22.

    有一天晚上,我和兒子在社區走路運動,一邊走著一邊聊著,這是親子間一個美好的精心時刻。我想到一早兒子起床後,因睡不飽講話口氣不佳,但是我並沒有被影響,反而溫柔的為他祝福,禱告兒子今天一整天學習快樂有果效;於是我把我的感覺告訴兒子,告訴他今天一早他的口氣不太好,兒子和我道歉,並表示知道自己的問題。同樣的情境,在以前我很容易就開始情緒受影響,就會生氣兒子對我講話口氣不好,也會一直生氣的提醒”再不快一點就會來不及坐上公車”,甚至開始教訓他”誰叫你昨天晚上那麼晚睡””對父母講話不可以態度不佳”,以上的對話每天上演,搞得一大早大家情緒都很差,自己也很懊悔,為什麼要說那些教訓的話、負面的話;雅各書1:19-20『你們個人要快快的聽,慢慢地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我問兒子:有沒有感覺媽咪現在跟以前不一樣?有沒有進步很多?兒子說:媽咪,妳現在跟以前差很多,以前你的情緒只有設一個密碼,很容易就被我和爸爸打開,獅子就會跑出來,後來你受洗以後,慢慢的改變,現在您的密碼已經變成8-9位數以上了,不容易生氣,真的進步很多耶!感謝主!我的改變讓我最親密的家人很深刻的感受到了,謝謝耶穌在我身上奇妙作為。

    兒子的這個回應讓我有許多感動,我想到現在的人注重個人隱私安全,所以各項個資密碼設定從4位數,6位數,8位數,到9位數以上,甚至還要中英文混雜,密碼長度越長,複雜度越高,安全等級就越高,為的就是怕密碼被解開,個人安全恐受威脅,甚至被盜竊資料。同樣的道理,您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情緒保險箱嗎?你為自己設的情緒管理保險箱密碼鎖容易被破解嗎?

    以前的我,常常容易受生活中的瑣碎事情影響情緒,我常以比喻告訴兒子和先生,我說:我的壞情緒、暴怒脾氣都是你們引爆的,我的情緒管理箱子的鑰匙在您們手中,平常我是兔子,是你們把溫柔的兔子變成兇猛的獅子,所以不要惹我生氣,獅子就不會跑出來。您們是不是也有人像我這樣,把自己發脾氣的原因歸咎是別人的錯呢?都是孩子不聽話,所以媽咪才會生氣、都是老公不幫忙,所以我才會和他吵架;真是這樣嗎?箴言14:29『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只要你願意神會幫助你,要相信因著耶穌幫助你成為情緒管理的主人,你的家庭氣氛會不同,讓神成為家中掌權者,信靠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順服帶來蒙福,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是講情說愛的地方,讓我們口說讚美造就人的話,箴言19:11『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試試看!禱告會是幫助你成為情緒管理的高手,透過禱告把自己情緒管理保險箱密碼設定在安全等級,求聖靈保惠師隨時提醒我們,不要讓自己的情緒操控在別人手中,要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