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0.10.19認為媽媽是個善遞饅頭(sentimental)的人

2020年10月20日

國維今晚睡覺前問媽咪多愁善感的英文怎麼說?媽咪開玩笑說:feeling so mush!國維說是sentimental"善遞饅頭", 還說這是一本書,媽咪後來查了一下此為孫梓評第四本詩集,收錄2003年至2012年詩作集結,以流年編排,啣接自《法蘭克學派》後的長、短詩作,短僅三行,長則百行。藉由偶爾凜冽,偶爾幽默,有時敘事,有時寫生的殊異風格,暴露不知如何對他人訴說的心室風景。國維認為媽咪是個善遞饅頭的人,但是沒有多愁只有善感,因為媽咪常常會看到感人的電影情節就落淚,還問媽咪學習特質是屬於視覺型,聽覺型還是動覺觸覺型的人?,媽咪不懂國維的意思,國維還用問題引導媽咪,找出媽咪是屬於聽覺學習特質的人,國維說他也是屬於聽覺型的。媽咪一直都覺得國維很有深度,希望國維繼續飽讀詩書,可以讓他更有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