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1.09.26國維的作文之七:他們的故事

2021年09月26日

他們的故事
    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有一群人不論下雨或晴天都堅守崗位,就算最近加上病毒威脅,他們仍堅忍不拔的工作著。他們是公車司機,雖然很平凡,但卻是一群無名的英雄。日復一日的努力,卻不求他人記住他們的名字。
    我的家離學校有些距離,且我住的社區有學校專車經過,所以我每天都是搭公車往返學校和住家。而專車的司機都是固定的人,就算我已經搭了兩年,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姓名,只知道他大概的樣貌和固定的車子。雖然我知道他真的很辛苦,因他需要比其他車班都早出發,送我們到學校後,還要繼續開原來的路線,而且有補課或運動會等活動的時候,他也會到學校接送搭專車的人。我非常的感謝他,每當我差點趕不上,只好在路旁招手時,他幾乎每次都會停下來讓我上車,就算上車時會很尷尬,但至少能不遲到,並安全的抵達學校我也很心滿意足了。
    我很敬佩他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我從他身上也學到了一些處事的態度。舉例來說,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堅持,因他總是風雨無阻的開著公車,平安的送我和其他學生們到學校;忍耐,他總能在有學生們吵鬧和聊天的環境裏,不受影響;寬容,就算有人忘記帶錢或悠遊卡餘額不夠,他會讓我們賒帳,明後天再給。
    正因為有這些人我們才可以順利的過生活,我們每個人就像個小齒輪一樣,一個個緊密的排在一起,缺一不可。當每一個人共同一起努力才能使社會這個精密的東西正常順利的運作下去。

作文總分:4分
評語:
一、文字通順、取材適切。
二、若能連結前文的感悟,進一步發出你認為無名者能對社會有何貢獻、自己又可朝何種方向努力,必能更加完整。
三、建議聚焦於公車司機的具體行為與性格刻劃,讓主旨更為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