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長庚阿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021.11.23國維的作文之十四:科技帶來...(第一次拿滿分)

2021年11月23日

 作文題目:科技帶來...(國維第一次拿滿分5分的作文)

        隨著現代科技的日新月異,在各方面都有新的成就,也造就了愈發方便的生活。科技帶來了改變,其中有好也有壞,好的方面有像資訊傳遞速度變快、網路上有著許多問題的答案、甚至可融入生活中並成為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難免還是有一些像是沉癮、科技冷漠、資安以及假新聞問題等缺點待人去解決。雖然如此,我認為新興科技是利大於弊的。

       科技帶來了許多優點,舉例來說:因有手機和網路的發明,世界感覺越來越小,隨時能見到想見的人事物。網路和電子產品的快速發展帶動了社會上各方面的資訊流通;親友間的互動也可由實體見面轉為線上談心,這不僅可以節省時間,可能還可以省一點油錢;網路的發展也帶動了外送產業,尤其是疫情期間不僅可以避免出門還可以享受網路帶來的便捷生活;因著疫情,網路也對教育方面有在顯著的貢獻,像學生在家也能同步線上課程

       但另一方面,因著資訊的流傳速度很快,所以一旦有假消息開始傳播,人們又沒有謹慎注意的話很容易將其傳布出去,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引起恐慌;資安問題也是一個現在重要的議題,現在的人十分依賴網路,幾乎可以說是將一切都放在了網路裡,若有一些有心人士想竊取資料,而且自身的密碼也沒有妥善保管的話,很容易就會被別人盜走資料。這一些固然是網路發展帶來的缺點,但是這些並不是無法防治的。

       簡言之,只要更加小心並謹慎面對大量的資訊,妥善保管自己的帳密,就可以避免這些弊端,享受科技帶來的便捷與喜悅。當然未來還是會有許多的新發明或者有更多產業與科技結合發展出全新的領域,固然這樣也可能發現新的缺點,但是我相信一切的壞處都是可以克服的,並在解決過後帶給人們更加舒適、方便、進步的美好生活。

 

作文總分:5

錯別字:

 

 

評語:

一、 語句通順,敘述簡單且有條理。

二、 有把科技帶來的好處和壞處各舉例出來,讓文章有一個對比感,但可以再把例子的前因後果詳細敘述出來,擇一就可以了。

三、 可以把自身經驗帶出來,有沒有碰過資安問題,科技對你來說有怎樣的意義,做一個總結帶出體悟,文章會更有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