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佑元媽

留言 - 1

2011年09月01日
看到87和91樓媽媽的內文與提議, 我也到環保局留言了!
我最主要表達的還是一句 : 大樓或住家隔音不佳, 其實每個住戶彼此都是噪音受害者" !!

而且在同一棟集合住宅中, 尤其是隔音較差的建築, 沒聽見鄰居抗議, 並不代表你家就沒發出噪音, 也不要認為只有你是噪音受害者!


-----------------------------------------------------

RE:反對擾鄰要罰條款

其一 : 請問"噪音"該如何界定呢?? 每個人認定及接受的標準都不一樣對嗎?


其二: 又該如何確認是某個鄰居所發出的噪音呢? 公寓或是有些大樓常會有共振的情形, 只從自家聽見聲音好像從樓上或樓下傳來, 就可以斷定一定是你家樓上或樓下鄰居所發出來的嗎?


其三: 若真是我們年幼的孩子發出噪音,我願意道歉! 但若不是呢? 樓下鄰居三不五時, 白天傍晚(不是晚上十點後)來押電鈴還破口大罵,所以只要孩子稍微出聲響/走路步伐重一些或是物品掉落地上, 我就開始緊張甚至則罵孩子,每天都在緊盯著孩子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感覺自己壓力大到快得憂鬱症了, 我們家平日連室內拖都不敢穿, 有客人來就給紙拖鞋,連壓踩好神托我都提到陽台才敢踩踏,就只因為怕任何一點聲響, 樓下又衝上來按電鈴罵人, 那他動不動上來按電鈴罵人是否也是另一種"擾鄰"呢?


其四: 我家樓下是夜晚工作者, 常常凌晨三四點才睡, 當然他不會發出巨響, 但仍會有走動/關門/搬椅子/沖馬桶/抽風機排二手菸等聲響往上傳, 夜半時我也常為間斷但音量不大的摳摳摳聲響失眠,但難道我也要告他擾鄰嗎? 答案是我不會, 因為我會考量到這是他的工作與生活作息! 他也不是故意要發出聲響! 一直以來, 我總認為以和為貴,尤其是對生活週遭的鄰居, 而且" 大樓隔音不佳, 其實每個住戶彼此都是噪音受害者" , 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