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佑元媽

不懂珍惜

2011年02月16日
才開學一個禮拜, 賴阿佑丟三落四的情況就像春天的到處增生野草一樣~

所以除了粗心不檢查這個壞習慣以外, 現在又多了丟三落四忘東忘西的毛病!!!

漏題是必備的, 媽咪已經懶得說了, 最近更誇張...

星期一學校退費730元, 請他將退的錢帶回給媽咪, 結果這小子卻將錢留在學校桌子上... 媽咪趕緊打電話請老師幫忙收起來!!

今天上課, 媽咪交代他要記得將找的錢帶回... 這小子拿回了錢, 也終於將錢收進書包中.......................但更誇張的事來了, 他竟然"整個書包"忘記帶回家!! >"<

媽咪已經被他氣到連罵人的力氣都沒了~ 火大~火大~火大~~~~~ 心寒~心寒~心寒~~~~~~~

媽咪除了氣他也氣自己的教育失敗, 也許是我們讓這位賴阿舍日子過太好, 所以他完全不懂得"珍惜", 根本不在乎錢和物~

冷靜想了想後, 媽咪帶著賴阿佑一起上網看看育幼院的情形, 讓他了解這世上還有許多孩子過著跟他不一樣的生活...

而後又花了兩個多小時, 跟兩兄弟說育幼院的生活狀況和孩子想要家庭溫暖的心情~ 兩兄弟睜大了眼睛聽得瞠目結舌!!

最後, 媽咪跟賴阿佑說"育幼院的孩子都很懂事成熟, 也很想有父母的關愛和一個家,但無奈他們得不到; 而你一切都得到也擁有了, 卻完全不懂得珍惜~ 所以媽咪決定將你送去育幼院, 然後再去領養一個育幼院的孩子回來! "

媽咪見賴阿佑露出半信半疑的表情, 於是便請一位藏鏡人打電話到家裡配合演出...

賴阿佑聽到藏鏡人要到家裡來帶他後, 才開始害怕緊張, 哭著說他會改過!!




*********************************************************


睡前, 賴阿佑說 "我以前以為育幼院是像學校一樣好玩有趣的地方, 就是一群孩子住在一起, 跟冬令營一樣住在外面很好玩.. 今天才知道原來那些小朋友的生活過得並不好, 吃飯都吃不飽, 需要別人的救助! 應該更不可能有玩具, 我想把我的玩具送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