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佑元媽

雙贏的好方法~

2011年02月21日
摸索了一學期, 打罵恐嚇威脅利誘樣樣都嘗試過了, 賴阿佑不檢查和漏題的壞習慣還是存在......

在媽咪決定放棄及順其自然之際... 發現那一直以來被認為是老土及傳統的處罰方式, 對賴阿佑這種懶上天的孩子卻是最有效的!

那個老方法大家一定都聽過-------- 就是罰寫!!


規則是:

1. 國文作業/考卷漏題, 罰抄國文五遍. (五遍可以是: 任一課課文或唐詩隨意排列組合 )


2. 數學作業/ 考卷漏題, 罰抄英文五遍. (五遍可以是: 任一課BACKPACK或Reading隨意排列組合 )


3. 英文作業/ 考卷漏題, 罰抄英文五遍. (五遍可以是: Eagle當週或是前週的單字 )



****************************************************************

對媽咪來說, 這算是個Win-Win 雙贏的好方法!!

若覺得罰寫太累, 只要記得檢查, 就可以不用被罰寫~

若還是不記得檢查, 就罰寫當作複習, 多複習也不錯~

所以賴阿佑不是改變壞習慣就是複習, 媽咪也不用生氣和替他緊張!


媽咪跟賴阿佑說 "球在你手上, 想輕鬆點就認真檢查, 想多複習也可以, 要怎麼投你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