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阿弟媽

最近的困擾

2013年11月05日
是寵壞還是亞斯柏格
是懶惰還是學習障礙

最近兩個孩子讓我深深陷入困境中

弟醫師證明是有書寫障礙,與學校跟老師對談協助中,有因他聰明,也怕他因此拿翹,當擋劍牌使,老師也在測試中,希望重新建立自信起來。


姐姐一直沒做過評估,雖然從小情緒就是問題,一直用理解她用逆向思考來處理事情,很早就認同她的與眾不同,告訴她做個自己,別在意他人眼光,她也算高低起伏過來,中間好幾次要去看醫師,她又好轉,所以一直沒去醫院評估,只在五年級有開始上輔導課,也在諮詢中,知道霈涵有輕微亞斯柏格,還好過往處理方式都還妥當,

上了國中,相信她處理的能力,還是多理解她,傾聽她,只跟老師提情緒困擾,請老師多注意,
今天她有小爆發,老師很緊張,急忙打來告知,並希望我快帶去醫院檢查,老師並告知說覺得她是被寵壞的孩子,也隱約知道班上同學對霈涵已多微詞,老師說都被她擋下了

後側面得知老師以為她有自殘傾向,本要跟老師解釋,但可能老師在忙,口氣急了,只告訴我,不管如何妳快帶她去醫院做檢查,
(突然我有受傷的感覺……我帶孩子做檢查讓妳有交待嗎?對誰?對老師?對其他家長?霈涵到底在班上做了什麼事讓全班對她都有微詞嗎?學校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並沒不帶孩子看醫師,孩子也大了,也在說服,想辦法幫她中……

她堅持不去看醫師,我說:老師膽心妳的人際關係變差,希望看醫師可以幫助妳,國中大家要在一起三年時間耶!
她回我,沒關係,我習慣了

好心酸喔…………

努力想辦法幫她中…………
但先幫幫我自己吧…………………………

這兩個孩子都是我的大功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