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F

子宮內的日記

2006年07月18日
今天在討論區看到有人分享這個節目並提供連結
是寶寶在肚子裡發育的過程
我就也去下載了,不到10分鐘上下兩集就抓完了
打開看了後,果然是非常珍貴的影片,看了真的超級感動
從寶寶受孕開始到每週的發育狀況,會有什麼動作等等
我是邊看邊感動想哭呢。
後來就把這片子燒成DVD珍藏。

晚上老公回來看到我正在燒DVD
好奇點開一看也感到很神奇,竟然要求要一起看燒好的DVD呢。
現在才發現孕育生命真的是一件很美好又神奇的事。

***********************************

「子宮內日記」是二小時精采絕倫的紀錄片,其中包括了胚胎開闔雙眼、張嘴打呵欠、伸出小舌頭等令人驚奇的畫面
這是人類生命開始的最初九個月,但是人們從來不曾記得這段經歷。既不曾留下照片,也沒有人親眼目睹;可是,現在您可以真切地看到子宮裡究竟發生什麼變化,也將瞭解人生中最初的九個月,是多麼地神奇。

子宮內日記」(上、下集) 將於10月2日及7日晚上10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記錄單一細胞如何在母親子宮裡成長為四肢完整的嬰兒,將帶給觀眾不可思議的驚異之旅。

真實的畫面和先進的電腦合成影像技術(CGI),帶領觀眾深入探究前所未見的子宮內部。我們在第一個胚胎神經細胞產生時,進入子宮,看看脊椎神經和大腦如何發展成長。二十二天後,再看看心臟如何從一團靜止的心臟肌肉細胞,突然在罌粟籽般大小的組織上開始有了生命。

利用尖端科技的3D 和4D超音波影象,可讓觀眾看到胚胎的行為活動,遠比過去人們所想像的更為複雜。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倫敦國王學院附設醫院(London’s Kings College Hospital)技術高超的史都華.坎貝爾博士(Dr Stuart Campbell)運用即時4D 掃描,顯示11至12週大的胚胎會在所謂的「踏步反射」中踢踢小腿。在最後的三個月,4D影象發現胚胎可以聽到穿透體液的較大噪音和低沈的聲調,甚至也能經歷快速眼動睡眠(REM sleep)。

「子宮內日記」的精采鏡頭也收錄了在胎兒出生前用以治療或矯正致命併發症的子宮內部手術,難得一見。一名二十六週大的胎兒經過診斷,發現患有罕見而可能致命的先天缺陷,使胎兒的橫隔膜上出現破洞。如果不加以治療,不斷成長的腹部器官將會穿過孔洞,向上推擠到胸腔,進而限制肺臟的發展。這種問題經常造成新生兒在出生後一至二天因為無法正常呼吸而夭折死亡。

透過科技的進步,高度精密的外科手術可以利用「微創手術」,修復這種問題。胚胎顯微鏡配合高解析度的迷你攝影機的鏡頭進入母體腹部的切口,讓觀眾第一手經歷這項子宮內部複雜的救命手術。



下載處
http://big5.jiexieyin.org/show.aspx?id=2451&cid=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