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露馬麻

春遊南投DAY1

2016年04月02日

因為店裡的白蟻比想像中嚴重許多,所以施藥弄到快12點才好,還出動媽咪幫忙去接露露。

他們回到家裡已經12點多,露換個衣服,阿進換洗一下,出門已經一點多。又在地下室研究行李怎麼塞,搞到真的要出門時已經兩點。買麥當勞在車上當午餐,大家開開心心出門去。

路上沒什麼塞車,只在湖口、竹北跟台中小塞了一下。到竹山下交流道已經17:50,正在猶豫要不要上去溪頭妖怪村,打電話一問,服務員說19:30有妖怪見面會,所以想了想,反正都來了就上去吧。

花了四十分鐘開上溪頭,山路轉得我頭都暈了,結果妖怪村根本無聊透頂,因為是週五沒什麼遊客,所以商家有一半都沒開或打烊,有開的也不招呼客人,所謂的特色商品上面取了很沒水準、自以為幽默的名 讓我沒有一點想逛的慾望。

兩小玩了50元不限時的磁鐵釣魚遊戲,玩到笑得很開心,算是最大的收獲。玩完露吵著要買貓咪面具,小寶要買佩佩豬氣球棒,面具竟然要250?!貴死了,但她爸還是買給她,想說出來玩開心就好。

本來打算在妖怪村吃晚餐,結果什麼也沒吃到,想說上山時看到一路上都是山產跟甕窯雞,回程可以去吃一下,結果.......都打烊了(哭)。

還好上山的時候有發現鹿谷鎮上今天有商展(夜市),有蠻多小吃可以買。我們買了牛排、章魚燒、炸紅薯球、炸魷魚,便宜又好吃,真的讚!

但是從鹿谷翻山越嶺回到魚池鄉我們住的度假村,又得花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全程都是山路。因為是從一座山翻到另一座山,讓我暈車暈得好嚴重。一邊暈車一邊聞他們吃炸魷魚跟章魚燒的味道,讓我差點吐了,而且小寶跟露一直吵架也讓我很心煩,還好後來露吃飽後睡著了,大家耳根子才稍微清淨一下。

衛星導航指引我們走的山路沿路都沒有路燈,開起來黑漆漆的超可怕。但是路程中經過日月潭的環湖公路,雖然是晚上,但是還是可以看到煙霧裊繞的日月潭,蠻美的。

我們度假村就在九族門口,在日月潭的另一頭,本來以為開過日月潭就快到了,結果阿進開錯路,整個繞山路繞到我快要抓狂,還好就在我快不行的時候到達度假村。

路程中小寶都很興奮,但是坐車也讓他有點無聊。我不確定他會不會暈車,從妖怪村下山時,他說要喝奶,喝到一半開始一直咳嗽,很像我暈車會有的反應。我拿了一個塑膠袋準備,還好他後來沒吐。但是他奶也不想喝了,好在我有帶妖怪手錶,他有得玩就能打發時間。不想玩手錶就開始唱歌,他唱歌好好聽好可愛....但是他爸開錯路那段,他也終於受不了說:「我好無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