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露馬麻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小露做惡夢

2011年12月20日
公開
38

早上11點,因為天氣冷,馬麻正在賴床, 賴了一會兒,終於甘願起來梳洗, 正準備起身,李小露突然大哭了起來, 我以為是我起身的時候不小心壓到她的手, 檢查了一下發現沒有...她好像是做惡夢了。 李小露一直大哭...哭得很慘, 我試圖叫醒她,但她只顧著哭,根本不理我。 「露露...露露.....你看看我...」我繼續呼喚她, 我一般喊她,一邊拍拍她的背,看看她情緒會不會稍微舒緩一點, 過一會兒,她突然邊哭邊說:「馬麻~~你叫我什麼事?嗚~~(繼續哭)」 馬麻:「你怎麼了?你在哭什麼?你做惡夢了嗎?」 小露:「嗚~~~二阿姨要揍我...嗚~~~~」(話一說完又開始大哭) 馬麻:「你在做夢啦!二阿姨沒有要揍你啦。」 她完全聽不進去...繼續大哭...... 後來把拔進來,把她抱起來哄哄,到處走走晃晃,她才漸漸清醒過來。 清醒之後把拔泡了牛奶給她喝, 她一邊喝我又邊問:「你剛才為什麼要哭?」 小露:「二阿姨要揍我.....」 馬麻:「二阿姨在上班又不在這裡,她哪有要揍你?」 李小露沒說話,繼續喝她的奶.... 晚上我跟大家說了這件事,二阿姨直喊冤... 二阿姨問小露:「你早上夢到什麼?我有打你嗎?」 小露這下改口說:「三阿姨要揍我?」 三阿姨看了小露一眼....連我也覺得她在胡說, 全家上上下下,就三阿姨最疼李小露, 就算李小露做錯事,也只輕輕打一下手心, 怎麼可能夢到「三阿姨要揍我」,還哭成那副德性? 「揍」這個字真的用的太重了, 阿嬤有時候也會說:「小心我揍你!」 雖然不是有心的,但聽在旁人耳裡,總覺得挺恐怖的, 所以我大多都說:「不乖馬麻要"處罰",或馬麻要"修理"」 動不動就說「揍」,萬一李小露依樣畫葫蘆對別的小孩這樣說, 人家一定會認為李小露很沒家教,所以大家一起來修正用語吧!

外國小朋友

2011年09月29日
公開
58

中午帶李小露搭捷運來上班,等車的時候無聊, 我給了她一張拉拉熊的集點卡,她一直拿在手上玩。 上車後坐在博愛座,李小露坐靠近側板那邊,我坐她旁邊, 我的右手邊的兩個位置,坐了一個外國爸爸跟小女孩。 坐了快一站,我發現李小露一直把身體往前挪, 原來她想看我旁邊的外國小妹妹,所以我就跟她換位置, 讓她可以跟小妹妹面對面坐著,看看她想跟小妹妹怎麼玩? 換了位置之後,李小露突然害羞了起來,一直要回過頭來抱我, 後來又低著頭看著拉拉熊集點卡...都不敢抬頭看那個可愛的外國小妹妹, 小妹妹一直看著李小露,後來她摀著嘴巴跟她爸爸說了悄悄話。 不知說了什麼,她爸爸開始翻口袋..... 翻了半天拿出來一張"汽車借款"的名片,拿給小朋友玩, 小妹妹面無表情地看著"汽車借款"的名片,很無奈地拿著把玩, 爸爸又繼續翻包包...終於又被他翻到一張....悠遊卡的使用說明 @_@ 那張悠遊卡的使用說明跟李小露拿的拉拉熊及點卡有點像, 都是一折一折的長條狀,可以拉開變成很長的樣子.... 外國爸爸前前後後找個半天,只找到悠遊卡公司的LOGO, 指著LOGO跟妹妹說:「這裡有這個」(這時候我才發現他們也會說中文) 妹妹看到悠遊卡LOGO,很開心地只給李小露看,說:「你看這個...」 李小露這才臭屁地舉高她的拉拉熊集點卡, 指著拉拉熊說:「我有這個拉拉熊....很可愛」(下巴還噘的超高) 妹妹好像也很喜歡拉拉熊,一直伸長了脖子要跟李小露一起看, 還好李小露臭屁歸臭屁,也不至於很小氣不分妹妹看, 於是她們倆就一起看著那張7-11集點卡,很開心地邊玩邊笑。 外國爸爸問李小露多大,我說兩歲九個月... 他說妹妹是兩歲五個月,很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 一眨眼,就已經到石牌站,下一站我們就要下車, 我偷偷跟李小露說:「可不可以把拉拉熊送給妹妹,等一下我們再去拿一張」 小露看我很小聲地說,她也很小聲地回答我:「可以」 所以我就把那張拉拉熊的集點卡送給了外國小妹妹, 當我們說要送給她的時候,她的表情好開心,還睜大眼睛轉過頭看她爸爸, 她爸爸問:「真的可以嗎?」 我說:「沒關係....我等一下再去拿就有了」 爸爸跟小妹妹都跟我們說了謝謝,我們就下車去了.... 後來我帶李小露去7-11,又幫她要了一張集點卡, 李小露看了一眼說:「ㄟ!這不是"晚安拉拉熊"耶」 啊!我知道了,我們剛才拿的是康是美的"晚安拉拉熊", 7-11的是"法國拉拉熊",有點不太一樣....只好明天再去康是美拿一張囉! 晚上告訴把拔這件趣事,把拔才剛誇李小露好大方, 李小露竟然又裝哭腔說:「嗚~~馬麻把我的拉拉熊20點送給妹妹了」 馬麻:「上面哪有20點,明明就是空白的集點卡」 小傢伙...到底在想什麼啊!?

露說:歡迎光臨

2011年09月22日
公開
40

李小露清晨不知怎麼回事,一直狂哭個不停, 怎麼問也問不出原因,哄也不是、抱也不是, 因為是一大早正好睡的時間,馬麻的耐心也很有限, 後來我氣得打了她好幾下,她才安靜下來。 有時候看李小露這麼"歡",真的被她氣到不行, 但有時候她又很天真地說一些可愛的童言童語, 卻又讓我們想緊緊地把她抱在懷裡,用力地親個幾下。 晚上從阿嬤家離開,走在明德路的騎樓, 李小露突然說:「歡迎光臨...請問要買哪一隻手機?」「謝謝喔!下次再來喔!」 馬麻:「是阿嬤教你的嗎?」李小露有點害臊,一直扭動身體... (我後來問阿嬤,阿嬤說她沒有教她這麼說...真是怪了..呵) 後來回到家,李小露突然跟把拔說:「你的眼睛看起來好緊張,好大喔!」 「好緊張?!」把拔馬麻都覺得她的形容詞很有趣,怎麼會說是「緊張」呢? (不過把拔的眼睛真的非常大,大到好像快掉出來一樣) 睡前我問李小露:「你比較愛馬麻,還是比較愛把拔?」 小露:「嗯....愛把拔......愛馬麻....」(意思是兩個都愛) 馬麻又問:「那你比較愛馬麻還是把拔還是阿嬤?」 小露:「愛阿嬤啦!愛馬麻跟愛把拔」(意思是三個都愛,是吧?) 後來我又加入其他的阿姨,她又照樣一個不少的愛一遍, 真會做人,誰也不得罪,每個都愛就對了。

馬麻不喜歡太空人熊熊

2011年09月18日
公開
35

我家附近的關渡麥當勞每周日都會有說故事時間, 因為李小露沒參加過,所以我這星期想帶小露去看看。 剛好今天下午沒什麼事,我們只打算去北投逛一下家樂福, 幫李小露買奶粉、尿布跟一些家裏的日用品, 去家樂福之前,就可以先帶小露去聽故事了。 今天麥當勞的叔叔說了一個「丸子麵包」的故事, 但是小露都沒有用心在聽故事,反而一直到處東晃西晃, 只是一心想找小朋友跟她一起玩,但是小朋友都在聽故事....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注意力不集中喔?) 後來我們到家樂福幫小露買奶粉,順便兌換亞培的贈品, 亞培這次的活動是買兩罐3號或4號,就可以兌換好禮三選一, 贈品:1.亞培醫師熊 2.汽車總動員書包 3.汽車總動員畫畫組 我們買了四罐,本來想換一個醫師熊跟一個畫畫組, 但是服務臺說兩個都沒有,只有太空人熊跟什麼音樂方塊, 「怎麼可能沒有?應該都被凹走了吧!」我很生氣地一直碎碎念。 上車之後,我把太空人熊拆開來看,那個熊一點都不可愛, 於是我又開始發牢騷+碎碎念,直說「厚...我要的是醫師熊耶!」 一直到李小露開口問:「馬麻~~~為什麼你不喜歡太空熊?」「你不要討厭牠嘛!」 頓時我突然覺得好慚愧,我只顧著自己的喜好, 卻沒想到,也許太空熊沒有醫師熊可愛,但是李小露很喜歡太空熊就好了啊! 除了太空熊,李小露也很喜歡那個音樂方塊, 一按下就會發出音樂跟數字/動物的教學,其實...也挺不錯的啦!

露說「棉搜大母力」

2011年09月16日
公開
37

李小露真的很耍寶又活潑,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趣事.... 早上她拿著馬麻昨天換給她的"愛拍照的小雞", 跑到廁所找正在大便的把拔,說:「小雞要幫你拍照囉!喀擦」 害把拔臉上瞬間出現N條線..... 後來喝奶的時候,她不小心把牛奶灑出來, 我"習慣性"地瞪了她一眼,她痞痞地跟我說:「SORRY SORRY啦...」 到店裡之後,剛好阿嬤家四樓的小姐帶著兒子來買東西, 她看到小哥哥非常高興,還把人家帶到她的小房間去玩, 不但把所有玩具都挖出來跟小哥哥一起玩, 連小老鼠乖乖都"請"出來跟小哥哥一起欣賞。 下午威邁思電信的業務小張來店裡送貨, 李小露大概因為每星期都會見到他一、兩次,已經跟他比較熟了, 竟然自己跑過去跟叔叔聊天,還把上衣掀起來說:「你看!」 害叔叔好害羞....一直說:「不可以,不可以這樣」 小露還一點都不害臊地說:「你看我的ㄋㄟㄋㄟ啊!」 馬麻我拿起氣球棒要打打了,李小露才說:「不行!你不行看我的ㄋㄟㄋㄟ」 馬麻跟叔叔:「............................」 晚上回到家,李小露的腿被蚊子叮了兩個包, 馬麻拿出今天去藥局買的藥膏幫小露塗在患部, 李小露突然說:「阿嬤也有幫我塗...棉搜..大母力」 把拔馬麻:「大牡蠣?!我還大蜆仔咧?大牡蠣?」 小露很神氣地說:「不是...是棉搜大母力啦!」 我們倆想了一會兒....喔~~是面速力達母吧... 阿嬤說的是日文「棉搜哩大母」,被李小露說成了「大母力」, 虧她的小腦袋想的到...真是好好笑。

你用一支手賣手機

2011年09月15日
公開
34

中午經過麵包店的時候,李小露看到麵包店櫥窗的可頌, 突然停下來不肯走,她說:「馬麻,拜託給我買月亮麵包」 我想,既然她想吃,那就買一包吧! 買完月亮麵包往前走到7-11,她又把我拖進去, 邊走邊說:「還要買鮮奶啦!拜託嘛....」 平常我都只買300CC的包裝,但是今天我特別買了一桶家庭號, 因為早上阿嬤跟大阿姨到高雄參加大姑姑的告別式, 不知道幾點才會回來,買大罐的,以免李小露一整天下來不夠喝。 剛剛才買了家庭號鮮奶,就看到店門口有養樂多媽媽在叫賣, 我記得養樂多的鮮奶很好喝,就問了一下價格,180CC-15元,八瓶100元,750CC-65元, 本來想買750CC的,但又怕這幾天喝不完,所以買了八瓶100的小包裝。 李小露迫不及待的拿了一瓶來喝,喝了一口, 她說:「馬麻~~~有一種味道...」 馬麻,「味道?什麼味道?壞掉嗎?」 小露:「鮮奶的味道,很好喝的味道」 我半信半疑地拿過來吸了一口, 喔~~~~真的,好濃好香,跟瑞穗、林鳳營都不一樣的味道, 難怪李小露說是「好喝的味道」,小傢伙懂得還真多啊! 馬麻有交代,今天阿嬤去高雄,李小露陪馬麻顧店要乖乖, 所以李小露今天真的都很乖,乖乖看電視、乖乖玩玩具, 都沒有搗蛋、也沒有搞破壞,讓馬麻很放心。 惟有到了下午兩三點想睡午覺的時候, 她沒辦法自己入睡,想要馬麻抱著她、哄她睡, 但是馬麻怕抱著她,萬一突然有客人,沒辦法做事, 因為拗不過李小露,最後馬麻還是抱著她,看看可不可以快點哄她睡。 馬麻一邊哄,一邊碎碎念,念李小露這麼大了還要人家抱, 馬麻:「我抱著你只剩下一隻手,萬一等一下有客人要買手機怎麼辦?」 小露:「那你用一隻手賣手機嘛!」 馬麻:「一隻手?一隻手怎麼賣手機?」 小露:「不管....我要你抱著我啦!」 馬麻:「....................」 還好李小露約五分鐘就睡著,期間也沒有客人進來買手機。

露說:我們等你好久喔

2011年09月08日
公開
39

今天早上十點,把拔、阿嬤跟北投店的房東要到法院公證租賃契約, 本來我們要一起出門,但把拔可能也因為昨天的事有點不高興, 連叫也沒叫我,就自己出門去了...去就去,沒什麼了不起!! 我跟李小露起床後,我自己叫了計程車到關渡捷運站, 在搭捷運到明德站上班,到店裡時才11點。 今天一整天他都沒跟我道歉, 別說是道歉,連我跟李小露早上怎麼出門的都沒問, 還是一副沒事發生的樣子,讓我相當介意... 奇怪?怎麼會有這種人啊?都不知道別人會生氣的嗎? 打烊後,我本來很賭氣地想帶李小露搭捷運到關渡, 再從關渡站叫計程車回家..... 還好他很識相地主動打電話給我,問我打烊了沒? 叮嚀我到捷運站時記得打給他,他會來接我們。 我本來不想理他..但是帶著李小露也不方便鬧脾氣, 就算我今天不讓他載,回家後還是會見面, 反正有台階,就順著台階走下來吧! 到北投站後,他的車已經在站外等我們,一分鐘也沒等到... 看到迎面而來的李小露,他說:「把拔"兩天"沒有見到你了耶,我的小寶貝..」 李小露一看到把拔就說:「把拔~~我們昨天在"那邊"等你好久耶」 「在SEVEN"那邊"啊,你去哪裡了,把拔~~」 把拔:「喔~~~~對不起啦!把拔昨天太晚了,讓你等很久」 小露:「我們在那邊等好~~~~久..好久....」 把拔:「好~~對不起對不起啦!我的小寶貝」 對李小露連聲道歉,也沒跟我說句"不好意思"什麼的,真是有夠差勁! 可見他應該不是因為我生氣才求和,而是擔心他的小寶貝李小露, 如果不是李小露,他可能也不想管我怎麼回家吧!!哼!

露說:我被蚊子咬了

2011年08月31日
公開
30

今天早上十點要到南港威邁思總公司上課, 所以昨天讓李小露留在阿嬤家過夜, 以免她今天早上起不來,耽誤到爸媽出門的時間。 晚上馬麻去接李小露回家,到北投站後,因為把拔還沒來, 我們就坐在捷運站外面殘障步道的石階上等把拔。 我的包包裡有一盒豆穌朋的泡芙,是KELLY阿姨幫忙團購的, 星期一帶了一盒回家,留一盒在公司, 但李小露非常喜歡吃,所以我就把這盒也帶回家了。 等了一會兒,李小露有點無聊,一直坐不住, 於是我就拿了一顆泡芙給她吃,她看了我一下, 問:「可是捷運站不可以吃東西耶.....」 馬麻:「捷運站裡面不可以吃東西,這裡是"外面"啊!可以吃東西..」 小露:「可以吃嗎?等一下捷運的警察來耶..」 馬麻:「馬麻說可以啦!沒關係....」 馬麻說可以,所以李小露很開心地開始享用她的泡芙。 她一邊吃,我一邊跟她閒聊.... 馬麻:「昨天在阿嬤家乖嗎?」 小露:「很乖....我跟阿嬤一起睡覺」 馬麻:「那有想馬麻嗎?」 小露:「有啊.....但是我跟阿嬤一起睡覺」(答非所問,習慣就好) 馬麻:「那你有想把拔嗎?」 小露:「有啊...我想把拔就這樣(把手放在頭頂畫一個愛心) 說"我愛你把拔"...」 馬麻:「真的喔....你好棒喔!等一下再比給把拔看」 李小露很認真的吸著泡芙的奶油內餡....我繼續跟她聊天 馬麻:「那阿嬤有煮東西給你吃嗎?」 小露:「有啊...煮水餃,水餃好好吃...」 馬麻:「煮水餃喔!那我怎麼沒有吃?」 小露:「你要吃...那你進來就可以吃啦....」 馬麻:「呵呵...進來..進來阿嬤家喔?」 李小露吃完泡芙,把包裝袋交給我,讓我幫她擦擦手。 小露:「把拔怎麼還不來啊?」(的確..我們已經等了好一會兒了) 馬麻:「對啊...你的腳都被蚊子咬了,等一下跟把拔說」 這時候把拔的車剛好開到捷運站外面.... 小露大喊:「把拔!!我的腳被蚊子咬了~~~~」 她怕把拔聽不到,還再用更大的音量再喊一次~~~~超丟臉的!!

不行!我要當公主

2011年08月17日
公開
19

晚上睡覺前,為了讓好動的李小露靜下來躺好, 我總是得費盡心思、連哄帶騙,才能把小露叫過來躺好。 後來,馬麻發明了一種「公主一樣的蓋棉被」, 李小露一聽「公主?」,就過來乖乖躺好, 等她躺好,馬麻就把小毯子攤開, 從半空中慢慢地覆蓋到她全身,像一張飛毯慢慢地落下, 這就是我們所謂「公主一樣的蓋棉被」。 久而久之,李小露每晚都會要求爸媽幫她「公主一樣的蓋棉被」 今天晚上也不例外........ 今晚除了蓋棉被,李小露還要求躺在我肚子上睡, 因為她有點發燒(38.1),我覺得她是想撒嬌,就抱著她、哄她睡。 小露:「還要公主一樣的蓋棉被...重新蓋...」(剛才沒蓋好) 馬麻:「好好好....重新蓋....」 小露:「我要像公主一樣的蓋喔!」 馬麻:「不可以像小矮人一樣的蓋嗎?」 小露:「不行啦...要公主一樣的,我是美人魚公主..」 馬麻:「那如果以後去學校,老師說只有一個人當公主,那怎麼辦?」 小露:「........」(搖頭) 馬麻:「那你可以當小矮人啊?」 小露:「........」(搖頭) 馬麻:「那你可以當樹木啊?」 小露:「........」(搖頭) 馬麻:「可以啦!為什麼不可以?」 「像馬麻,有時候是露露的馬麻、有時候是大美女」 「有時候是買東西的客人、有時候是賣手機的老闆,對不對?」 小露:「........」(點點頭) 馬麻:「所以露露有時候是美人魚公主、有時候可以當小矮人」 「有時候可以當樹木、有時候可以當小鳥、小狗...什麼都可以啊!」 小露點點頭,當我正覺得孺子可教也.的時候.... . . . . . . . . 小露說:「不行!我要當公主!」 馬麻:「...................」(算了...以後再聊這個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