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露馬麻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故事:超級大嘴巴

2011年07月12日
公開
28

李小露很喜歡大吼大叫,不管是高興或生氣,動不動就叫一下, 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越是叫她安靜點,她就越故意大叫。 晚上把拔幫小露刷牙,她因為愛睏了,就在浴室裡大哭大鬧, 當時已經凌晨一點多,我真的很怕鄰居來按門鈴。 睡前,我跟李小露說了一個「超級大嘴巴」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叫「咪咪」, 咪咪長得很可愛,但是她很喜歡大吼大叫, 不管是開心還是生氣,她就是要大叫... 咪咪尤其喜歡半夜在浴室大叫,有時候還大哭..(啊~~啊~~) 因為她太常這樣做,就吵到了住在浴室裡的魔鬼。 魔鬼:「你這個小女孩,你每天都大叫大叫地吵我睡覺, 既然你那麼愛叫,那我要把你變成一個「超級大嘴巴」, 你的嘴巴會變成這麼大(半張臉那麼大), 你的嘴巴會閉不起來,除非你安靜下來,你的嘴巴慢慢就可以閉起來...」 (李小露邊聽邊張大嘴巴,她大概覺得很有趣吧?) 然後,咪咪的嘴巴就真的變成很大很大...而且沒辦法閉起來, 那該怎麼辦?嘴巴閉不起來,蚊子、蒼蠅還有蟑螂都會跑到嘴巴裡面... (李小露突然把嘴巴閉了起來,知道恐怖了吧?) 雖然咪咪張大了嘴巴,愛怎麼叫就怎麼叫都沒問題, 但是咪咪不喜歡嘴巴閉不起來的感覺, 而且因為嘴巴會很痠、很累,所以咪咪就累到叫不出來了。 因為叫不出來,魔鬼發現咪咪變安靜了,就幫她把嘴巴慢慢地恢復正常, 後來咪咪就決定要做一個「不亂叫的乖孩子」了.... 李小露聽完,一直偷笑...似乎沒有嚇到她的感覺, 但是她一直試著把嘴巴張很大,那想必是很不舒服的, 如果這故事沒效,過兩天我再來個加強版。

故事:乖孩子露露

2011年07月12日
公開
32

回家之前,因為馬麻還沒吃晚餐, 我們就去麥當勞買了兩包大薯(買一送一),跟一個小漢堡回家吃。 馬麻買的薯條沒有加鹽,而且李小露也吃不多, 頂多吃個三、四根,所以我並不會禁止她吃薯條。 李小露一看到薯條,就高興地說:「耶!我要吃薯條...沾...醬油」 「醬油?」吃薯條怎麼會沾醬油?是「番茄醬」吧? 小露:「對...吃薯條...沾..番茄醬...」 小露本來答應馬麻吃完薯條要乖乖刷牙睡覺, 但是真的回到房間準備刷牙的時候,小露又開始鬧脾氣, 一開始不刷牙,刷完牙又不漱口,在浴室大哭大鬧, 最後還惹把拔生氣,把拔打了幾下小露的腿... 就因為小露惹把拔生氣,所以馬麻才說了「超級大嘴巴」的故事。 說完「超級大嘴巴」,我看她沒什麼反應, 為了安慰她今天被打的情緒,馬麻又加碼說了一個「乖小孩露露」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露露, 她很乖、是一個乖孩子,每天都很聽爸爸媽媽的話; 她很孝順,都會把"長的"薯條給爸爸媽媽吃; (小露點點頭,因為晚上她拿了一根很長的薯條給我吃) 她很有禮貌,回家的時候都會跟阿嬤說byebye; (小露猛點頭,我根本就是在說她) 她很喜歡動物,小鳥、狗狗跟貓咪都很喜歡她喔! (小露繼續點頭,她最愛動物了) 而且她很愛刷牙,每天都刷兩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有時候吃完飯飯,還會再刷一次,所以她的牙齒好白好白好白... (小露猛點頭...她明明一天都只刷一次) 因為露露的牙齒很白很漂亮,小仙女很羨慕她, 就跑來問她:「你的牙齒為什麼這麼白,這麼漂亮啊!」 (李小露"一"了一下....) 露露說:「因為我把拔天天幫我刷牙啊!他都會很仔細地幫我刷,所以我的牙齒很白喔!」 小仙女說:「真的啊~~~好羨慕你喔!我把拔都不會幫我刷牙,我自己都刷不乾淨耶.」 露露聽小仙女這樣說,開始覺得很對不起把拔, 因為有時候露露不想刷牙,就會對把拔生氣,還會大哭大鬧, 害把拔也變得很生氣,露露覺得自己真的太不應該了..... (講到這裡,李小露大概是累了,加上馬麻很嘮叨,她竟然睡著了...)

故事:愛生氣的小兔子

2011年06月21日
公開
28

晚上帶李小露搭捷運回北投的時候,她一直吵著要玩馬麻的手機, 眼看手機快沒電,如果待機還可以撐一段時間, 給小露玩遊戲的話,可能到站就沒電了, 所以馬麻跟小露說:「手機快沒電了,不能玩...」 小露一臉氣呼呼地說:「那你去充電啊!」說完,還把腳抬上娃娃車的扶手, 馬麻:「這裡是捷運站,你要馬麻去哪裡充電?給我坐好!!」 這時剛好列車進站了,我們上了車,坐在邊邊的位置上。 小露:「馬麻....拜託啦...拜託嘛...給我手機」 馬麻:「不行啦..真的快沒電了...等一下不行打給把拔怎麼辦?」 小露:「唉呀...拜託嘛...拜託嘛....拜託你嘛....」 馬麻:「等一下下就到了,等回家再玩好了。」 小露:「不要!!啊!!啊~~啊~~~(大叫)」(軟的不行,給我來硬的) 馬麻:「你叫這麼大聲做什麼?等一下捷運警察會來看你..」 李小露不聽,繼續大叫.....剛好到唭哩岸的時候,月台上有一個警察, 馬麻:「你看!警察叔叔要來看你了,別人說你大叫很吵..」 小露馬上安靜下來....但是等列車開動後,又開始大叫。 我不想理她,絕不因為她大叫就讓她得逞, 而且她大叫的時候,會看其他乘客的反應, 如果有人看她,她就會安靜下來.... 睡前幫她刷牙的時候,她又故意鬧脾氣,說什麼都不肯刷, 非要馬麻抱起來,壓住她雙手硬刷... 刷完又不肯漱口,馬麻生氣狠狠地教訓了她一頓, 她才認輸乖乖地站在洗手台前,依照約定漱了三次。 她這樣倔強、任性的脾氣,真的很要不得, 於是陪她睡覺的時候,我說了一個「愛生氣的小兔子」的故事... 大意是說: 從前從前,有一隻頭戴紅色蝴蝶結、身穿黃色洋裝的小兔子, 大家因為她長得很可愛,很喜歡跟她做朋友, 她的好朋友有小熊、小豬、跟烏龜。 但是她脾氣很壞,經常亂發脾氣,一不高興就大叫「啊!」 不喜歡就很大聲說「不要!NO!」,有時還會亂打人, 做出很可怕的表情,讓其他小動物都很害怕.... (上述都是李小露的惡習) 慢慢地...小熊小豬跟烏龜都不想跟她做朋友了, 只剩下小兔子一個人,都沒有朋友, 連樹上的小鳥都躲起來,不讓小兔子看到, (李小露最喜歡小鳥,聽到小鳥都躲起來,她的臉色大變) 馬麻問:「你要變成"愛生氣的小兔子"嗎?」 小露:「不要~~~~」 馬麻:「那你要乖乖的嗎?要聽話嗎?」 小露:「好啦~~~~」 馬麻:「那你要常常微笑,要讓小熊小豬跟烏龜喜歡你啊!」 希望她有聽進去....在這麼任性下去,就很難改正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