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子筠&祐祐媽咪

二度蜜月

2005年11月01日
二度蜜月,讓我們再愛一次!
採訪撰文�鄭曉薇
採訪諮詢�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 賴美惠

「二度的蜜月」故名思義,就是要讓婚後的夫妻,重拾情人間的甜蜜!

安排一趟二度蜜月旅行,絕對有助於感情品質的提高,而安排旅行的作用,就是能直接的「變更主 體環境」,如此一來,「就能達到心隨意轉、情隨境遷的作用了,」賴美惠理事長如是說。所以說 ,只要能暫時離開制式化的生活模式,放下身邊的所有瑣事,夫妻就有可能將談話的焦點回到自身 ,尋回往日的浪漫情懷,再度回到恩愛甜蜜的情景。

【愛之旅的行前計劃】

想要來一趟愛之旅嗎?那麼以下有專家提供的幾個重點,這可是行前規劃的要領喔!

第一:選擇兩人共同喜愛的地點很重要。
地點的考量,可以是對兩人有意義的。比如第一次告白的地方、年輕時最嚮往的地方等等。最好是 以能悠閒度過假期時光的地點為佳,若是太趕或是玩的都是容易疲累的行程,其實不太適合夫妻談 心與放鬆。此外,不論想去哪一個地方,建議都要是兩個人共同喜愛且熱切想去的地點,這樣才能因為有共同 目標,雙方才有動力一起去達成。

第二:假期的時間考量。
假期的時間長短影響到地點的選擇。時間多一點的,不妨選擇國外去散散心,完全遠離熟悉的環境 ,在陌生的國度裡,夫妻的情感反而會更緊密。時間無法配合太久的,國內也有很多適宜二天一夜 或三天二夜的地點,方便規劃是此行程的優點,即使是非常忙碌的雙薪族也能享受二度蜜月的快樂 。

第三:可別忘了先安排好家中的大小瑣事喔!
家中的小朋友是安排的重點。交待給可信任的親戚長輩或是托負給有責任感的保母,都是不錯的方 法。但出遠門的父母,為求真正的放心,最好要仔細考量人選,並溝通好照顧的方法。

第四:準備一份給對方的貼心小禮物吧!
你有多久沒有送一份貼心的禮物給對方了呢?準備一個特別的禮物,在旅行的途中,把握機會送給 對方,並且訴說一下你想給對方的一些內心話。

第五:用心打扮,擄獲對方的心!
黃臉婆有時是迫不得已的,很多家庭主婦被家務纏身、工作壓力包圍,怎麼看,都像個蓬頭垢面的歐巴桑,不如就趁著這趟旅行,帶上自己最喜愛的漂亮衣裳,畢竟「人要衣裝」的想法,是一種對美麗的讚許。在旅行中,別忘了安排一場與老公兩人手挽手的上高級餐廳用餐的情節,相信一定能為愛情注入浪漫的元素。

【旅行中的重要提醒】

1、 不找熟識的朋友一起前往,當夫妻面對陌生團體時,兩人的關係會更緊密。
2、 調整旅行的心態。告訴自己,不論旅行中有多大的不高興,都不可以當場吵架,以免讓對方下 不了台階。
3、 若是在旅行中,真的發生夫妻吵架的情況時,建議要以溫和的方式處理,將磨擦減到最低。
4、 不要太過完美主義。保持隨興的心情去玩樂,自然就會發現很多浪漫的事情,用詼諧的方式去 看待對方所犯下的錯誤,互相尊重,才能完成一趟快樂的旅行。

【尋找再次遇到愛情的機會】

「其實,人常常因為太熟識,而忽略了兩人相處的尊重。」賴美惠理事長說。二度蜜月的目的,就 是要找回當初那種「重視對方」的感覺,並且得到體貼的回應,培養夫妻間的感情。雖然說平凡就是幸福,但不時為生活灌注一些樂趣,也是在日常過程中添加情趣與喜悅的方法,這何嘗不是深化兩人感情基礎,並且穩固家庭支柱的好方法呢?

(2005年十一月號媽咪寶貝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