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龍鳳胎-凱&璇

10Y龍鳳胎-「凱;璇」 ~雙倍負荷也雙倍甜蜜~

10Y龍鳳胎-「凱;璇」 ~雙倍負荷也雙倍甜蜜~

英研究 防塵蟎產品效果不佳

2015年04月15日
床上勿擺絨毛娃娃
這這這.....

********************************************************************
英研究 防塵蟎產品效果不佳
醫師認國內濕度高無法比照 防蟎可降氣喘醫療健康

【陳怡妏、許佳惠、藍珮瑜╱綜合報導】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市售防塵蟎產品,如防蟎保潔墊、防蟎吸塵器,和空氣清淨機等,防蟎效果都欠佳,不值得買。國內醫師認為,台灣濕度高、塵蟎多,不能與英國環境相提並論,仍建議選購防蟎商品。

環境不同

昨天BBC等英國媒體報導,國際性獨立研究組織考克蘭合作研究機構(Cochrane Collaboration),最近檢視五十四篇,共以三千人為研究對象的防蟎研究,發現大部分的防蟎產品都沒有效果,而在其中十七項研究中,塵蟎有減少,但仍會引起氣喘。

床上勿擺絨毛娃娃

該研究主筆表示,「結論是根本沒必要買防蟎吸塵器、保潔墊,因這些都無法有效消除家中塵蟎造成的過敏原。」英國氣喘協會建議,要預防塵蟎誘發氣喘,最好的方式是以高溫清洗床單,床上也不要擺絨毛娃娃。

書田診所小兒科醫師潘俊伸昨受訪時表示,市售防蟎寢具有兩種作法,一是採特殊布織法,織得比較密,讓塵蟎不易附著,另一種作法是在防蟎寢具上浸泡防蟎藥劑;臨床發現,使用防蟎產品後,氣喘者症狀可改善。

潘俊伸認為,台灣氣候潮濕、塵蟎比歐洲多,國外研究不見得適用推論國內環境,且台灣曾有本土研究建議除濕機和防蟎寢具同時使用,可降低室內八成塵蟎濃度。

本身即是氣喘患者的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表示,過敏是多重因素造成,僅單純採取一項預防措施不會有效;英國研究可能只有看單一因素,才推論防蟎產品無用。他建議,家中彈簧床墊等都有很多塵蟎,若無法避免,可用經醫學研究證實有效的防蟎套蓋住,或改睡木板床。

寢具應常清洗曝曬

銷售僑蒂絲寢具的居家賣場HOLA昨指,選防塵蟎套只是防過敏第一步,使用方式和地點會影響效果,定期清洗、曝曬並保持乾爽,才能杜絕塵蟎。

預防過敏注意事項

.床單、被套、絨毛玩具清洗前應以55℃溫水浸泡30分鐘,或冷凍24小時後再洗

.少用地毯、布沙發、厚窗簾、椰床、彈簧床、海綿墊、絨毛玩具和布娃娃等易藏塵的東西

.床舖建議睡木板床為佳,避免彈簧床

.清淡飲食,多攝取蔬果,運動增強免疫力

.25~28℃時塵最多,應避免長期吹冷氣,每天至少開窗2小時通風

.不養寵物,以降低蟑螂、黴菌孳生機會

資料來源:潘俊伸醫師、徐世達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