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小胖的媽咪

2M8D 小妞妞剪舌繫帶

2012年07月24日
  之前月子媽媽發現小妞妞的舌繫帶過短,一個月時健檢林醫師幫忙約了今天兩個月打預防針時順便看兒童外科賴勁堯醫師!下午等小妞妞一點二十分起床,就推著推車牽著小小胖搭計程車出發到林口長庚了!
  兒童外科在K棟一樓,也是先報到量體重∼小妞妞體重是5.9公斤了!到門診時剛好是我們4號,所以就敲門投單∼之後護理師請我們進去診間!進入後媽媽就跟醫師說小妞妞舌繫帶很像很短!醫師先觀察一下,說的確很短!媽媽問說就是要剪嗎?醫師說對!然後請小小胖不要一直湊過來,先到旁邊玩玩具∼其實小小胖是關心妹妹會痛!之後醫師拿了一支有點像剪指甲尖尖小隻的剪刀,用兩根手指頭想固定小妞妞的舌頭!但是小妞妞舌頭很有力,醫師都沒辦法控制住∼醫師還說第一次沒辦法抓住!小妞妞奮力抵抗∼第二次醫師再嘗試一次就剪了似乎有兩刀!小妞妞在被控制舌頭時就很可憐的滿臉通紅!一下子就結束後,媽媽則是很心疼的掉著眼淚∼護理師還安慰媽媽說這個沒有什麼大礙!我們先去繳費,之後等五分鐘再給醫師檢查一下是否還繼續流血!診間外的阿嬤看媽媽在哭,還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抱媽媽去繳費!媽媽說沒關係,謝謝∼
  之後第二次進診間讓醫師確定沒有流血了,我們就趕快再到地下一樓的健兒門診報到∼又量了身高體重!小妞妞身高60.1公分,體重5.9公斤,頭圍是41公分∼輪到我們要進診間時,小小胖不知情地又一個人走到過敏區那邊去看宣導短片!媽媽只好先推小妞妞進診間,跟醫師說等一下,再趕快去把小小胖帶過來∼事務員還問說在哪裡找到的?醫師已經先把小妞妞報到檯子上檢查了∼仔細檢查後,醫師也發覺小小胖臉上白白的∼問說小小胖臉上是怎麼了!就跟醫師說是汗斑∼看過皮膚科醫師擦藥三個多禮拜了,本來的點點有擴散∼醫師說這個要到明年夏天曬了太陽才會比較均勻∼噗噗∼之後繼續問了一些小妞妞的問題!問醫師說現在作息正常都沒給奶嘴OK嗎?醫師說可以∼小妞妞這時候吃小手是手部發展,不是智力發展∼餵母奶避免吃蝦子和帶殼類海鮮∼最後小妞妞打針時也是打下去一下子之後才唉出來!不過也是一下子就不哭了!小小胖還跟後面的阿姨聊天,最後再跟她們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