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小胖的媽咪

氣炸鍋試吃會

2012年11月30日
  今天辦氣炸鍋試吃會,早上起床就先開始準備一些食材。把草蝦醃了16隻左右,香菇和四季豆先泡鹼性水洗一洗。其他的食材像是雞腿肉昨天已經先醃製好,月亮蝦餅上次就一起做了一張大的,和一張baby版小的。
  十點半多之後Louise和Emily就先在B2那邊等囉,媽媽趕快推著妞妞和牽著小小胖一起到樓下接她們上來。昨天在家樂福買了蓮霧、可口可樂和爽健美茶。趕快先端上桌,Emily也帶了一些美味的番茄和柿子。之後第一道出場的是COSTCO的薯條。200度炸10分鐘即可。因為忙著料理食材,所以都沒時間照相,今天的照片是跟Louise借的。第二道是鹽酥雞搭配香菇和四季豆。鹽酥雞這次是用去骨雞腿肉,再把一些筋處理掉。做法是氣炸鍋食譜上的方法。1. 雞肉切小塊,以醬油、五香粉、米酒、蔥、老薑和蒜頭醃約二十分鐘。2. 加入少許地瓜粉抓醃,但重要的是要抓實,讓粉不要脫落。3. 放入炸籃內,以200度炸12分鐘,一半時要拿出來翻動一下。鹽酥雞好了之後,再把抹少許油和鹽及胡椒粉的香菇和四季豆放入炸5分鐘即可一起盛盤。
第三道是月亮蝦餅。蝦餅是前幾天第一次試做時就先一起做好了。做法:1.蝦仁用少許鹽抓一下去除黏液清洗乾淨,然後用紙巾擦乾水份。2.蝦仁用刀拍打壓碎,細剁成泥狀加入少許米酒和蛋白。再加入胡椒粉、鹽、太白粉攪勻。再加入肥肉拌勻後,放入冰箱30分鐘。3.取一張春捲皮 灑上太白粉抹平,再舖上蝦泥接著再舖上一張春捲皮,用刀面拍平後用刀口刺幾刀。4.氣炸鍋轉180度,兩面都噴少許油,炸13分鐘即可。中間沾醬是家樂福買的泰式甜辣醬。大張的一下子就吃完了,小Ray還走到廚房說沒有蝦子了ㄝ!還好還有一張迷你版,趕快炸一炸再端上。第四道是鳳梨蝦球。材料:草蝦20隻、鳳梨罐頭 A料:4大匙沙拉醬、細砂糖2大匙、半顆檸檬汁。做法:1. 草蝦仁以鹽、蛋白半顆、胡椒粉、太白粉入醃十分鐘。2.調好沙拉醬。3.蝦沾太白粉氣炸鍋轉200度炸10分鐘。4. 炒鍋中放入炸好的蝦,再淋上A料拌炒即可。
  再使用氣炸鍋之間還煮了味噌湯。味噌加小魚乾,再放入豆腐和柴魚片,最後撒上蔥花即可。鹽巴調味一下就很好喝囉。今天只吃了三尾蝦子和兩根薯條,噗噗∼其他時間都在廚房忙碌著,最後只好把早餐還沒吃的饅頭加熱,夾了蛋和肉鬆吃一吃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