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小胖的媽咪

福源山步道

2013年06月19日
  今天早上要先去小小胖學校拿昨天老師忘了放進書包的藥,想說順便去龜山鄉附近的景點走走吧!找了又找,要天氣熱行走有樹蔭,又要推車好行的實在很少。只好拿出揹巾揹起妞妞,選了桃園縣龜山鄉湖山街88巷進去的福源山步道走走。

  我們從龜山文化三路附近出發,導航走萬壽路過去,又經過了大同路,沒一下子就右彎進湖山街88巷,步道入口是一輛車可以通過的小徑,前方有一塊蔡董捐贈的私人土地當停車場。從林口開過來可以走忠義路,不過也差不多要半小時左右。步道口的牌匾看起來很新,也介紹了一下這條步道大約需要花多久走完,看了一下覺得很有信心!最上方有百年大榕樹,路線圖上寫51分鐘可以到,於是揹著妞妞和小小胖就慢慢出發了!
  一開始有兩段石階往上,因為在網路上有先看過介紹,所以不以為意。走完之後,變成較原始的黃土步道,而且迎面而來的都是陡峭的坡度。有的是黃土坡搭配木板和竹子製成階梯,有的就是一些石頭夾雜的上坡段!走了13分鐘後,才看到第一個鐵皮涼亭可以休憩。媽媽和小小胖氣喘吁吁地趕快坐下來休息,妞妞和小小胖趕快喝個水。媽媽自己的瓶裝飲料竟然放在車上忘了拿!沒辦法囉,只好忍到上車再喝水。休息了一下子後,我們又繼續往上走,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其他的登山客!可見這個步道真是小冷門,而且應該已經列入拒絕再訪的地點。一直到過了34分才真正走到一座木製涼亭,旁邊還有個搖椅可以坐,但是雜草叢生。媽媽和小小胖就在這邊大休息了一下,看看遠方的風景。之後問小小胖還要繼續往上走嗎?小小胖說不要了!媽媽自己也不想再往上走!所以就牽著小小胖趕快往下坡路段走了!
  都上車安頓好之後,開往龜山鄉大同路247-1號的梅村日本料理,剛剛來的時候有經過,離這個步道很近!停好車後,被炙熱的太陽烤了一下,趕快推著妞妞進到店裡。十二點半之前就座,還好小桌子還有空位,媽媽就點了花式壽司、土瓶磳和炸蝦天婦羅。今天這餐花了410元,小小胖壽司和炸蝦都吃得很開心呢!用完餐後就趕快開車回家吹冷氣午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