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sumin(mindy)

我喜歡當媽媽、當孩子、當女人也當自己。 我,就是不良宅媽。

我喜歡當媽媽、當孩子、當女人也當自己。 我,就是不良宅媽。

我是因為愛你們,不是欠你們的

2016年04月19日

寶貝女兒~好吧~最近我承認,我對妳這隻小少女的耐性越來越差。
原因除了媽媽追劇累積下來的疲累(咦?),再來就是妳開始會用癟嘴的表情,還有很不耐煩的回答「為什麼!」,對付我。
為了妳的表情跟語氣,我對妳惱怒過了幾次,而每次妳總是回答我:「我沒有那個意思。」。

我是因為愛你們,不是欠你們的_img_1

那天早餐端上了桌,妳的臉突然垮了下來,帶著連假過後的不耐跟起床氣對我說:「又是吃三明治喔。」;我放下手裡裝滿豆漿的杯子,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餐桌,一片寂靜……因為長久下來的親子互動讓妳知道了,媽媽的”深呼吸”大概都是颶風將起的前兆。

我起身離開了座位,離開讓我惱怒的妳,到了主臥室繞了一圈之後回到座位上。

妳跟很擔心掃到颱風尾的弟弟,帶著戒備的眼神看著我,好吧,至少妳們在乎著我的情緒,於是我也讓自己鬆開怒氣,對著妳說:「姊姊,我相信你應該曉得,媽媽又被你的口氣跟表情惹怒了,對吧?」

妳輕輕的點了頭,我說:「我願意相信~妳只不過是單純的想說「今天又是吃三明治喔」這樣而已;但是就像馬麻常常跟妳說的,表情,也是一種語言,同樣一句話,用不一樣的表情說出口,就是不一樣的意思。

如果今天我很開心的說了一句:哇~妳們真的做得很好,跟:哼…妳們做的還真好,妳們覺得表達出來的意思一樣嗎?」。

我展現了我生動的演技,對妳還有弟弟做了一個挑眉外加不屑的表情;然後妳搖搖頭。

所以,我請妳要注意一下妳對我說話的口氣跟表情,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妳用這樣的方式對我,就像妳一定也不喜歡,我用不耐煩的口氣跟表情跟妳說話一樣。

「還有……」,我接著對你們說:「關於今天又吃三明治這件事,我必須說~~妳們媽媽我,其實可以讓妳們每天都睡到出門前才起床,然後穿好制服、背著書包,讓妳們帶著固定的零錢去買早餐帶進去學校,要嗎?」

你跟弟弟頭搖得厲害,我沉著臉說:「我每天早起做早餐,跟我幫妳們洗衣服還有換床單的工作一樣,是因為我愛妳們,不是因為我欠妳們的。

所以請妳們學習帶著感謝的心情去看待這一切的所有。

學著去想這些早餐,是馬麻必須每天帶妳們上課之後再去採買,

然後每天都要早起,站在妳們都說很熱的烤箱或是瓦斯爐前完成~~

所以當妳一副不耐煩外加受不了的表情出現的時候,對我來說是一種傷害;

想想妳們拿著辛苦完成的黏土或是繪畫作品到我面前,要是我說:『蛤~又是畫這個喔、又是捏這樣喔。』,妳們會是什麼感覺?現在的我,就是什麼感覺。」

妳對著我說了抱歉,而我也知道,這樣的不耐煩只不過是步入10歲的妳,往後青春期的叛逆前奏而已;

所以我想趁著妳們都還願意聽,我就多講,

把這一些想法講進你們的耳裡、你們的心裡;

希望你們會懂得,人與人之間的愛,是需要珍惜跟保護的,不能因為我跟爸爸對你們看似無止盡的付出,你們就拿翹;

你媽為你們把自己搞得像台傭,是因為愛你們,不是欠你們的。

info_img

#親子關係 #教養 #媽媽力 #女性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