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健康快樂的成長

食譜雜記PART1

2017年04月24日
假日簡單料理
1.麵疙瘩
麵粉1杯半,水約半杯再多一點,加點鹽,和一和,揉成團,加點油,
醒麵30分鐘。
等待期間,準備
蛋2顆、肉絲、香菇、木耳、白菜、紅蘿蔔絲、蔥花各一點
先炒蛋後盛起,爆香香菇、肉絲、再加紅蘿蔔絲炒一炒
加水,加入揉成小塊麵團煮熟,加入白菜。

2.炒米粉
米粉先燙熟、油需多一點,炒香菇、紅蘿蔔絲、高麗菜絲、肉絲,加點水煮滾,加入米粉即可,加點胡椒粉較香。

3.咖哩飯
先炒洋蔥,再炒肉絲、最後加入馬鈴薯及紅蘿蔔,炒一炒後,加水及咖哩塊煮熟就好。(洋蔥農曆三月是產季)(馬鈴薯小顆一點的較好,皮較細緻的較好)。(綠咖哩會辣,小朋友不接受),肉絲可以用全聯的雞胸肉代替。

4.豆干炒肉絲
白豆干切絲、里肌肉絲先以醬油、米酒及蒜末醃過,放隔夜好入味
先炒肉絲。放入豆干續炒,加點醬油,炒一會兒使入味後加點蔥花盛起。
(可加點糖,風味不一樣)
5.老皮嫩肉
其實就是香煎雞蛋豆腐,避免煎得太熟,否則不好吃。

6.煎鮭魚
新莊市場外圍一個阿姨魚販的鮭魚,挺好吃的,免用油煎就可以了,上次煎太過,有些乾了。1斤240元。

7.鱸魚魚湯
加入之前買的中藥,煮湯真是鮮美極了。好好喝。但感冒不適合吃黃耆,否則會補到病毒。

8.煎荷包蛋
鍋及油熱後,放入雞蛋即可,避免過早翻面,即可煎出好看的荷包蛋。

9.陶鍋煮飯
米洗好後先泡水30分鐘,開火煮滾即可關火,悶30分鐘即可,可加入番薯,增加營養。

10.豬肝炒波菜(補鐵的好食材)
自由市場老夫妻的豬肝,可以幫忙切片。
豬肝多清洗幾次後先燙熟,切點薑片、加入波菜一起煮熟,可用麻油味道較香。
(波菜是冬天的菜,但農藥較多,平常少吃。)

11.清炒高麗菜
高麗菜約8分之一顆就可以,可蒜頭或蔥段爆香,加入高麗菜,加點米酒,加入鹽巴,炒一炒就好。
(鐵板燒店做法,水加點油,放入高麗菜快炒,加點米酒或紹興酒,鹽巴調味。)
(清炒就好,過度調味對身體都是負擔)
(菜儘量選輕一點的,較好吃)(春天高麗菜很便宜,一大顆20元)

12.乾煸杏鮑菇
加入薑片先以麻油煎過,再加入切片杏鮑菇,小火慢煎至杏鮑菇收乾,灑點白芝麻。

13.麻醬麵
請阿嬌姐買的崁頂義興芝麻醬,麵煮熟後加入芝麻醬即可,可加點有機白菜。
(之前在蓮池潭有機市集買過白菜好吃,白菜是冬天的菜)。

14.大黃瓜湯
大黃瓜去皮後切成片,籽不需挖除,湯較甜,可加點貢丸。
大黃瓜易熟,不須煮太久,避免過爛。
(便宜時一顆約20元)

15.茶葉蛋
蛋先煮熟,撈起,另起一鍋加入全聯買的茶葉蛋香料包及茶葉包煮滾,可自行再加入紅茶及烏龍茶葉。將蛋敲裂,放入滷包中煮約1小時,再放置約2天茶葉蛋較入味。
(茶葉蛋雖好吃,但仍應避免過量)

16.烏龍麵
南橋讚岐烏龍麵一點、白煮蛋一顆、昆布一片、蒸熟地瓜兩塊、一把小白菜、丸子一顆,昆布熬的湯,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會飽,且湯頭好喝。
在黃昏市場玉子甜不辣店吃的,75元。

17.香菇雞湯
半隻雞,洗淨燙過,陶鍋加入薑片及香菇及雞肉煮熟,加鹽調味即可。
(山地門大頭目的雞,一隻400元,聽說防檢局有檢驗通過)
(如果太油,先冰冰箱一天,隔天將上面那層油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