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K.K.M.O.M

醫學研究課

2016年09月25日
「醫學研究課」是成大醫學系開給系上學生的選修課程,據說,是台灣所有醫學系唯一開設此種課程的學校。


我家哥哥在申請成醫前,早已把該學校該系的課程規劃,研究得一清二楚。知道這正是他鍾情的學習環境,也清楚自己很想研究神經學,因此在系上公布指導教授名單後,他思考很久,終於決定選擇心理系專攻認知神經學的謝淑蘭教授,擔任該課程的指導教授。


主要是看上她豐厚的學經歷與研究的成果,通常,醫學生會選擇臨床醫學教授擔任指導教授。但我家哥哥認為,他才剛大一,應該先打好實驗研究法的根基,等到高年級時,才考慮跟臨床醫學的教授學習。


於是先寄電子郵件,請謝教授收他。謝教授立即回信,表示願意。並馬上建議他去旁聽心理研究所相關的課程,又敲定了見面的時間。我和外子依照謝教授的回應速度,研判她是位積極的學者。


果不其然,我詢問了心理師朋友,一位說:她是位非常認真研究型的學者。
另一位更坦白地說:她是位很嚴謹的學者,你兒子打聽過嗎?會選她擔任指導教授者,都非常人。


我把朋友的回覆轉告給我家哥哥聽,他還是很「嗨」地說:這才好啊,這樣我才能學到嚴謹的研究方法!


另外的通識課程,他很幸運地選修到了「專利法」,聽說,只有他一位醫學生。這也是他在重考時就有提到的計畫,任課教授說,專利法很難,是法律中的法律,不知道成效如何,因為是成大第一次開設這樣的通識課程,這也是選讀綜合大學的優點啊!

I’m proud of him.

醫學研究課_img_1
醫學研究課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