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天下第一葰~Yes

懷孕11週

2006年04月29日
進入孕11周,你的胎兒身長已經達到45─63毫米,體重達到14克,胎兒開始能做吸吮、吞咽和踢腿動作,現在胎兒細微之處已經開始發育,他(她)的手指甲和絨毛狀的頭髮已經開始出現。胎兒維持生命的器官如肝臟、腎、腸、大腦以及呼吸器官都已經開始工作。本周已能夠清晰地看到胎兒脊柱的輪廓,脊神經開始生長。

你的子宮現在看起來像個柚子,借助多普勒儀器,你可以聽到胎兒心臟快速跳動的聲音,有些孕婦稱之為快速奔跑的小馬。從現在開始,胎兒的骨骼細胞發育加快,肢體慢慢變長,逐漸出現鈣鹽的沉積,骨骼變硬。此時胎兒就要從孕婦體內攝取大量的鈣質,如果孕婦鈣質攝取不足,自己骨骼等處的鈣質便會分解,以補充血鈣的不足來供給胎兒。因此孕婦從現在開始就要多喝牛奶,每天多吃一些高鈣食品。由於鈣離子與骨骼肌肉的興奮性密切相關,孕婦血鈣低到一定程度就會引起小腿肌肉痙攣,抽筋大多發生在夜間。這時還可以適當進行室外活動,多接觸日光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