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天下第一葰~Yes

懷孕23週

2006年07月22日
23周的胎兒看起來已經很像一個微型寶寶了,他的身長大約20厘米,體重大約450克。由於皮下脂肪尚未產生,這時胎兒的皮膚是紅紅的,而且皺巴巴的,樣子像個小老頭。皮膚的折皺是給皮下脂肪的生長留有餘地。

他的嘴唇、眉毛和眼睫毛已各就各位,清晰可見,視網膜也已形成,具備了微弱的視覺。胎兒的胰腺及激素的分泌也正在穩定的發育過程中。此時在胎兒的牙齦下面,恆牙的牙胚也開始發育了,這是你沒有想到的吧?為此你要多補充些鈣質,為寶寶將來能長出一口好牙打下基礎。

這時的胎動次數有所增加,並更加明顯,在醫院做產科檢查時你可以聽到十分有力的胎兒心跳的聲音,這會使你有一種非常奇妙的體驗。

這個階段媽媽的體重在穩定增加,大約每周增重250克左右。現在你是不是對節制飲食嗜好有些厭倦了呢,看到平時愛吃的冰淇淋、可樂飲料或者麻辣豆腐時你是不是非常眼饞?沒關係,你偶爾可以稍稍地放鬆一下對自己的要求,但一定還是要有節制,儘量用其他的健康食品,來替代這些可能給你和胎兒帶來損害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