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oy Huang

蘆洲李宅收涎

2014年12月07日

本來對收涎儀式沒什麼興趣的,尤其還要在身上掛餅乾,光想就覺得毛毛的,雖然我沒有很愛乾淨,但偏偏對於食物髒亂有莫名的執著,所以本來滿四個月的行程只有打預防針而已。但第一次當外婆的娘家媽媽說話了,得滿足一下她的期待,幸好蘆洲李宅有在幫人做收涎儀式,既然可以到人家家裡去不會弄髒自己家裡,那我當然也沒差。

三阿姨剛好就住蘆洲李宅附近,所以媽媽還邀請三阿姨及姨丈來參加。

我預約的是下午場次,報到時抽號碼牌,下午1:30開始,我們約2點到,已經抽到16號了,要等1.5小時,沒想到人這麼多。幸好蘆洲李宅本身是個三級古蹟,還可以到處看看參觀。

難得遇上值得紀念的節日,我特地幫小星星穿上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穿的美國手工澎澎裙,果然獲得現場其他媽媽的目光,紛紛問說是在哪裡買的?充分滿足了媽媽個人的虛榮心。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現場備有主持儀式的人以及攝影人員,全程錄影,但小星星很不捧場地在儀式中大哭,到時候影片就只會看到她一直哭,其他人趕緊剝餅乾說吉祥話的狼狽場面。

這一天天氣很好,在三級古蹟舉辦收涎儀式感覺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