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lvave

愉快的親子交流時光

2012年03月15日
  今天早上送孩子們上學的途中,蓓蓓開了話題:「我們今天來聊昆蟲好嗎?」媽咪說:「好啊,那你們先說說看自己喜歡的昆蟲吧!」勛宇喜歡甲蟲,因為牠有很強壯的角,蓓蓓則喜歡可愛的小瓢蟲,由此可見男女天性就是不同,影響了喜好。

  勛宇接著說:「我知道昆蟲界最強的是螳螂喔!牠有一對像鐮刀的前腳。」於是,媽咪想到了一句成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跟孩子們解釋完意思後,勛宇很有自信的接著說:「我也知道一個有關螳螂的成語『螳臂擋車』,它的意思是:螳螂覺得自己的手臂很強,可以擋住車子,結果卻被車壓死了。」媽咪說:「就是比喻不自量力的意思,對吧!」蓓蓓聽了卻很同情螳螂直說:螳螂好可憐喔!蓓蓓年紀還太小聽不懂其中的涵意是正常的啦!

  見勛宇國語文能力精進不少,媽咪也得加油才行了,話說回來,媽咪好喜歡這樣與孩子們和諧相處的親子時間,不僅增進親子關係還能教學相長,送孩子上學的幾分鐘路途變得好有意義好有樂趣喔!